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冬 ‧ 紐西蘭《三》Queenstown 皇后鎮:夜晚
2022/09/03 09:37:31瀏覽770|回應0|推薦17

既然是我寫的旅遊紀錄,怎麼能少了最重要的主題...美食!

這篇雖然號稱皇后鎮的夜晚,但是其實照片幾乎都是食物(在紐西蘭小鎮的晚上還能做什麼?當然是吃晚餐啊),宵夜控制中的格友們:深夜慎入!

同事一聽說我要到皇后鎮,除了前一篇的漢堡,推薦的第二間餐廳就是這家Botswana Butchery。菜單上各式各樣的肉類(牛排為主),我點了鹿肉佐以番薯泥、森林菇類、珍珠洋蔥片、以及紅酒醬汁,真的是超級嫩超級好吃!我現在為了寫這篇記錄文,看著相片又想再來一盤了...

朋友們點了牛排和羊小排,還有甘藍菜和鴨油煎馬鈴薯的配菜。

碼頭邊的夜色真的很美,縱然是零度左右的清冷空氣,走在這樣的燈光與影綽之間,水面波紋蕩漾得心都醉了。微醺的夢幻感是如此真實,卻又如此不可思議。置身於朦朧的夜晚之中,每一盞燈光都凝望著萬般柔情繾綣、每個腳步都彷彿纏繞著欲語還休。

我覺得我的心,已經好久好久不曾感到這樣溫柔、這樣幸福。微笑在心底滿溢,抑制不住地從嘴邊延展到眼角;身旁的氣流也已經好久不曾這樣令人感到心安而放鬆,短短的一段路,明明是冬季的夜,走起來卻恍若歷經了整片絢爛花季...

接下來連續兩晚奔赴碼頭邊的海鮮餐廳吃晚餐,在墨爾本時就已特地預先訂位的第一間餐廳Finz Seafood & Grill ,原先是為了我朝思暮想數年的紐西蘭淡菜(綠唇貝)而來,但是碰巧兩天前朋友們購買回住處的食材中正好包括了一桶綠唇貝(外加好幾打生蠔),用白酒燉煮了滿滿一鍋,已經讓我吃得心滿意足...
所以思量半天,最後點了炸軟殼蟹前菜、海鮮義大利麵、以及紐西蘭承襲自英國的國菜炸魚薯條(而且一定要用報紙包著才道地喔)。

隔天大半團的朋友們決定集體行動,一起到Boardwalk吃晚餐。餐廳明顯人手不足,一頓飯從傍晚吃到深夜,好在大家配著餐前酒說說笑笑,等上菜也毫不無聊!

各種融合料理風格的前菜:我的泡菜風味小章魚、朋友們的檸汁醃魚生(ceviche)、生蠔、半熟炙鮭魚。

主菜我們點了羊小排配焗烤馬鈴薯千層和胡蘿蔔、鰈魚排、牛排。

接著就是回澳洲前一晚到距離皇后鎮約十五分鐘車程的Gin Garden聚餐啦!顧名思義,當然要試試這裡的特調餐前琴酒。說實話我不太知道我喝的這杯究竟是什麼,記憶中好像有點rhubarb(食用大黃)和薑的味道?

主菜我們點了油燜大蝦配麵包、醃魚生、燒烤胡蘿蔔沙拉、烤雞胸肉、牛頰肉。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gao&aid=176968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