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冬 ‧ 紐西蘭《二》Queenstown 皇后鎮:白天
2022/08/29 19:38:57瀏覽648|回應0|推薦20

這趟旅行中我學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千萬別在出發前讀新聞!

拜疫情所賜,原來就已經步驟繁多的出國旅遊增加了更多不確定性。訂機票時紐西蘭規定仍舊是每人都需要做入境前檢測,還好出發前一個月左右改成只需要抵達後自行快篩。新聞一天到晚報導各種旅行中可能的凸槌:機場辦理登機大排長龍遲到一點就趕不上登機、班機大幅拖延或取消、等行李要等上一兩個小時甚至弄丟、還要配上人山人海的照片圖文並茂、再採訪幾個憤怒旅客增加一點戲劇效果... 

幸好,我們全部行程中唯一的變動,只有原先墨爾本直飛皇后鎮的班機改成經由雪梨轉機,清早起飛、下午抵達,回程的直飛班機則是晚上起飛、深夜抵達,除了到雪梨轉機時兩個半小時的間隔有一點點匆忙(吃早餐和逛免稅店只能選一樣),整體來說算是非常順利也沒有真的排到什麼隊。雪梨機場的國際航廈店鋪琳瑯滿目,但是凌晨就出發前往機場的我們實在又餓又渴,只能一邊用眼睛逛商店、一邊直奔麥當勞啦!

再次上了飛機忍不住倒頭就睡,又睜眼時已將近抵達,很快就看到了覆蓋著白雪的山脈以及低飛的雲。雖然已是第三次來到皇后鎮(前兩次分別是1998和2008年),但是直到這次我才發現原來皇后鎮是一座不折不扣的小山城,住宅都是依山而建,在享有美景的同時,行車也實在是夠刺激的!

大家分住兩棟相鄰的別墅,門外就是這樣的山水,剛抵達時都顧不上開門,先在門口拍了一輪照片才開始找鑰匙。

卸下行李直奔市區和大夥會合,等了大約半小時,成功吃到手工墨西哥薄餅(小店生意很好),然後又到久違了的PaknSave採購未來幾天的早餐。話說我七歲第一次和家人到紐西蘭旅遊時,印象最深的就是PaknSave了(可能因為就在當時入住的旅館正對面?),所以一看到那黃底黑字的招牌就覺得好親切,真是種種回憶瞬間湧上心頭。

等到走進超市看見賣得比澳洲更貴的奇異果,回憶就來得更加鮮明了。沒錯,這就是我記得的紐西蘭,最好的總是外銷,國產的永遠比舶來品貴!

皇后鎮總人口大約一萬五,市區也很袖珍。記得第一天晚上在市中心東南端停好車,才走過幾條街,就赫然發現我們已經穿越整個市中心了。雖然小巧,但是也頗為精緻,有種阿爾卑斯山腳下歐風小鎮的感覺。

和印象中的紐西蘭最為不同之處,可能就是以往在這樣的旅遊重鎮中隨處可見的特產商店幾乎都消失了,存留下來的少數商店,貨架上陳列的也都是杯盤玩具擺飾品這些沒有過期日的商品。以往必不可少的蜂膠、各式各樣的健康食品、我想念了好久的奇異果硬糖全部消失,連機場的免稅店都只剩半格貨架的蜂膠膠囊和類似產品。所以到紐西蘭旅遊一趟,再回澳洲時我沒有帶回任何伴手禮...

市區的人不多,唯一可見門外大排長龍的,就是我們從旅行前就被所有到過皇后鎮的朋友大力推薦的漢堡店Fergburger。雖然看似人多,但是點好外帶漢堡後不用在店裡等,到碼頭邊逛了一圈半小時後再回店裡剛好領漢堡。對於這家膾炙人口的漢堡店是否名符其實,我們的看法是...的確是好吃的漢堡,但是也沒有美味到會讓人心心念念想再為了吃這個漢堡而回來啦。我點的是薑味雞肉漢堡。

要回墨爾本的當天早上大家隨意選了一間網路評分不錯的咖啡店吃早午餐,因為生意很好,好不容易搶到座位(大夥還只能分坐不同小桌),又排了好一陣子的隊才順利點餐。坐在室外高腳椅上看著小雨,喝茶、吃百香果檸檬糖霜小蛋糕,朦朧中竟覺得有幾分詩情畫意。

吃飽喝足後臨時起意決定到Wanaka看那棵長在湖裡的樹(照片會發在另一篇裡),到了下午再回到皇后鎮搭纜車時,剛好趕上那天總共也不過一小時的晴天!

登上山腰,準備玩坡道滑車時天氣又從陰天轉雨。雖然滑車比我之前在Rotorua玩過的印象中感覺更好玩(也許是因為到澳洲後這幾年常開車,所以比較會邊控制速度邊抓轉彎角度?),但是在氣溫只有攝氏五度左右的冬天穿著被雨打濕的長褲實在是很凍啊。本來還想著下山後可以再逛一逛、找點東西吃,然後再去機場,結果我們冷到只能快步走回停車場,衝回車上把暖氣開到最強然後基本上就直奔機場了。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gao&aid=176968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