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冬 ‧ 紐西蘭《六》Glenorchy 格林諾奇, Wanaka 瓦納卡
2022/09/18 13:56:47瀏覽862|回應0|推薦22

從皇后鎮開車前往Glenorchy格林諾奇,沿途風景美不勝收!

負責駕駛的朋友說非常喜歡在紐西蘭開車的感覺,每一刻都能欣賞到不同的景致,前一秒還享受著湛亮湖光,拐個小彎就見到蒼翠山色迎面而來。這趟旅程看山看水、賞雪觀星,所有的塵念彷彿好遠好遠...

大約四十五分鐘就抵達了Glenorchy格林諾奇小鎮,到碼頭邊的著名地標拍照。

然後繼續往北前進,來到魔戒電影迷不可錯過的Isengard取景地。

遠處的山巒間隱約可見一條瀑布。

紐西蘭的山水真的有一種神奇的療癒效果,乾淨而澄澈。面對這樣的大自然,覺得任何文字語言都顯得多餘...

到了要回澳洲的這天,特地來回開了三小時的車就為了看Lake Wanaka湖中長的這棵樹。剛好碰上下雨所以是一種朦朧的詩意美,若是晴天還可以看到清澈的湖中倒影。

開了大老遠的車就只為了花五分鐘幫這棵樹拍照,想想似乎有點太瘋狂,所以又搜尋了一下附近景點,順道參觀了一下薰衣草農場。大冬天的沒看到什麼薰衣草,反而是朋友買到了他想要的Manuka蜂蜜。農莊風格的小店兼咖啡館外面有座秀麗的小花園,看到這樣的花園,加上意識到這趟放鬆愉快的旅行將近尾聲,莫名有點淡淡的鄉愁...

租滑雪板時店員一邊替我組裝用具,一邊閒聊問我是從澳洲哪裡來的?我說墨爾本,又接著笑說其實我是在奧克蘭長大的(澳洲政府統計共有約六十七萬名紐西蘭人定居澳洲,也就是將近紐西蘭總人口的百分之十五)。這也是另一種笑問客從何處來吧!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gao&aid=17717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