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冬 ‧ 紐西蘭《五》Arrowtown 箭鎮
2022/09/13 20:30:58瀏覽1079|回應1|推薦20
在紐西蘭的第三天是預定好不用早起上山滑雪的觀光遊覽日,很舒服地睡到自然醒,很悠閒地準備出門,從我們的住處向東北方車程二十分鐘就抵達了淘金歷史小鎮Arrowtown箭鎮。

在2020年贏得「紐西蘭最美小鎮」稱號、北面環山的Arrowtown,在十九世紀中葉曾經因為河床裡淘出金礦而迎來了長達數十年的輝煌。據說坐擁春花、夏綠、秋葉的箭鎮很美,在寒冬造訪的我們則享受到了難得的靜謐。將車停在河邊的停車場,漫步到咖啡館的路上幾乎沒什麼行人遊客。

依照網路推薦選定的咖啡館Provisions of Arrowtown低調地隱身在一片綠蔭中,紐西蘭式的小木屋別有一番風情。夏天時坐在室外用餐應該會令人心曠神怡!只是站在不到攝氏五度室外的我們,拍了照片之後就只想往室內鑽。一打開大門就是滿滿的咖啡香,在樸實而溫馨的氛圍中暖暖簇擁著我們。

明明是為了備受好評的咖啡而來,但是我卻點了紅茶,也不知道是在想什麼?

這天的例湯是番薯香料濃湯,配上烤得酥脆的麵包片。還點了夾著培根、煎蛋、菠菜和甜菜根的漢堡包。

吃飽喝足也將近中午,看來是不用操心午餐要吃什麼了。朝著小鎮唯一的一條商店街前進,店家不是賣衣服就是房地產,偶爾一兩間禮品店,我們除了停下來驚嘆一番紐西蘭南島房地產出奇昂貴的價位,以及討論是什麼樣的人會為了什麼樣的原因在此購置房產之外,幾乎沒什麼逗留。

穿越了商店街往河邊走去,很快就來到華僑淘金村落遺址。散落在山腳下的小屋,除了雜貨店還可看出規模(但是室內非常暗),其他建築都非常簡陋,有的還只剩下隱隱的地基,令人難以想像當時的人們在嚴寒冬季是如何適應這樣的居住環境?

淘金村落繞了一圈,原路返回到商店街參觀博物館,大概是逛得太投入了,發現最有意思的景點居然一張留影也沒有,完全忘記拍照!博物館不大,但是很完整地呈現了十九世紀中期淘金小鎮的生活型態。一樓是各式各樣器具物品的展覽,從寫字檯到乳酪攪拌器應有盡有;地下一樓複製了當時的各式建築室內,例如印刷間、教室、麵包店、馬廄、酒館,配上昏暗的打光,讓人在感到彷彿穿越時光隧道身臨其境之外,還有一絲絲的害怕只好緊緊跟著同伴絕對不敢分開走...

出了博物館,決定到河邊拍些照片。在奧克蘭和墨爾本很少有這樣直面山巒的機會,墨爾本外圍的山脈總是遠遠的,而奧克蘭的則是小山丘。不知道為什麼看著Arrowtown的山,有點讓我想起京都。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gao&aid=177144052

 回應文章

USA
2024/01/28 23:01
Calm and qui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