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分
2015/09/15 20:24:11瀏覽598|回應2|推薦38
看著春天來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幾天前還是錯綜嶙峋的枝椏,某一夜過後,突然就披上了色彩,從零星,瞬間綻成一襲柔暖的羽衣。

吃早餐的時候,站在餐廳的窗邊看側院的李樹,樹下盛開幾叢小小菊花。李花雪白、小菊紅豔,相映成趣。

微風撫來,幾點飛花流過嫩綠的氣息,翔向藍空中幾團懶洋洋的白雲。想起不久之前冬季的清冽肅然,幾乎已像一場夢。

張曼娟的散文集《夏天赤著腳走來》,雖未曾拜讀過,但是書名卻已經讓我印象深刻。深紅如燄般的背景,夏季赤足步步踩近的,應該是浪潮一般的沙灘吧。

春天的來臨,是輕巧的跳躍、是天真散漫的飄逸迴旋。冬末總有那麼幾天,以為春季已至,倏忽卻又回到凜凜的寒氣。

但是,某天晨起,發現樹梢開了一朵小小的淺色容顏,然後,又是短短幾天,像是被突然喚醒了似地,瞬間開滿一樹爛漫。

和煦夾雜料峭,但是晨昏微微的冷意不再帶有凍風。這才能真正確定,時序節氣已經正式交接。也許,要化開冬天的寂寥,就必須是這樣的生動飄忽吧。

庭院裡已有櫻、李、桃、蘋、橙樹,還有新種的梅與栗。李樹最早開花,率先亮起豐麗的潔白。

李花盛綻之時,油桃樹也開花了,粉紅的花瓣凝成中心深紅酡顏。

橙樹的花事最為低調,白色小花隱在濃綠的葉與葉之間,但是還遠遠的,就能聞到清香。

然後是櫻花。垂櫻開花的速度最是驚人,遇上晴暖的日子,早上帶著相機拍了照,到下午向窗外一看,竟又已新開許多花。

在某處看到的句子,讀一本書,愛一個人,過一生。

我想,在這個世界上,總有某種極致的幸福,除了讀一本書與愛一個人之外,還有觀看每一年的,那場花開。


Every second, a flower blooms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gao&aid=30379296

 回應文章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分
2015/09/23 22:21

南半球的春分,正是北半球秋分

秋天裡見到春花怒放,彷彿時空錯置

真有意思,網路使全球化更加徹底

分享到您賞花喜悅,無比溫馨

那兒不能也ㄧ起過中秋節嗎? 呵呵...

譓媃(jennifergao) 於 2015-09-24 11:51 回覆:

謝謝薇薇迴響!春天和秋天都是一樣的暖中帶涼,也是一樣的月亮和月餅,所以還是很可以跟著北半球一起過中秋節的!

三太子笑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6 11:28
絕妙好文﹝看作者對大自然的心靈寫照,與讀者的神交對談。
譓媃(jennifergao) 於 2015-09-17 15:40 回覆:
謝謝Luye!天氣好了,空氣溫暖了,就會忍不住想寫點什麼...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