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里斯本的家鄉味
2017/04/28 07:11:04瀏覽869|回應0|推薦35

Brisbane享受了十天亞熱帶的陽光、吃到了久違的番薯葉(難得的經歷!)、最重要的是聽到了許多不同的生活歷程。

從出發前12天開始在網上PO訪談招募廣告,一開始只有少少幾位報名,讓之前沒有用中文做過研究訪談的我還困惑了一下,是不是台灣的"習俗"該有哪裡不一樣(?)

以為是太早還是太晚貼文,大家是行程已定還是無法確定?

還好一到週末FB就熱鬧了起來,也感恩台灣研究夥伴根據經驗給的正增強,讓我安心了不少(哈哈)。

感謝所有熱心的受訪者,願意為了配合訪談,不辭辛勞地從布里斯本各處郊區進城(聽起來像是要赴什麼盛會)。

大家的行程都真的很緊湊、上班時間很長、工作很不輕鬆,卻依然自願為了和我聊天(誤)->參加訪談而放棄寶貴的休息時間(熱淚盈眶)!

有些是下班後特地趕來,有些是訪談結束後立刻忙著搭車去上工;

有些是下了車(或停好車)之後走大半小時的路來到約定地點,有些也還算是初來乍到,一路看著地圖探索;

更多是在訪談結束後主動關心受訪者人數是否足夠,替我想著這樣跑一趟合不合算,然後開始動用身為"在地人"的各種關係幫我招募志願者!

其中一天到台灣人聚集地Sunnybank,吃午飯時還碰到隔壁桌的台灣阿姨問我芋頭星冰樂好不好喝(答案是好喝);

然後提醒我女生要少吃冰~(其實平常也只有外食會偶爾僥倖心理一下啦~)。

晚餐也順便在Plaza解決,吃飽喝足才發現身上現金不夠,店員(台灣人)毫不擔心地「放」我去領錢。

雖然台灣對我來說已經是既熟悉(畢竟是出生又住了將近九年的地方)又陌生(已經超過十年沒有返台),但是透過這樣滿滿的熱心,還有在異鄉中難得如此「濃縮」的鄉音(真的,已經很久不曾在如此短的時間裡遇到這麼多台灣人),真切感覺到來自家鄉的好意與溫暖~

澳洲這片土地,對於同樣是來自台灣,因緣際會而齊聚於此的我們,也許是短暫的淹留、也許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印記;

也許是重要轉變的起點、也許是輾轉流浪的終點。

無論來時路曾是什麼樣的風景、無論下一站將去往何方,衷心希望大家都能如願以償、也找到心目中生活的真諦。

今天開始墨爾本地區的採樣,所有的故事,未完待續...

> 在市中心租了一間短期公寓。

> 翻櫥櫃找到綠色的大同電鍋!可惜電源燈雖然會亮,但是完全不熱...

> 公寓附近的馬來西亞餐廳,點了XO醬炒蘿蔔糕和串燒沙嗲雞。

> 市中心的Queen Street Mall,和墨爾本氣氛不太一樣,感覺很悠閒。

> 到「原宿餃子」吃咖哩飯和彩虹蛋糕。

> 靠近Eagle Street Pier的風景。

> 市中心往北的中華街。

> 跑到中華街吃韓式料理。

> 在Sunnybank吃到的台式鐵板雞排和小火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gao&aid=10157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