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爾本仲夏即景 俳句三首
2015/02/05 14:43:05瀏覽558|回應0|推薦44

這是涵在墨爾本的第一個夏天,以下是涵和弟弟堯創作的三首「墨爾本仲夏即景」!

Mid summer Melbourne
Do not open your eyes wide
London Plane seed ball

仲夏墨爾本
別睜大你的眼睛
懸鈴絨飄飄

墨爾本市中心種植了許多懸鈴木(London Planetree),夏季一到,懸鈴果的絨毛便會四處飄散,風來之時,常常吹進路人的眼裡。

Mid summer Melbourne
Less than ten degrees morning
Wear your Merino

仲夏墨爾本
低於十度的早晨
穿上美麗諾

※墨爾本以「一日四季」的早晚溫差聞名。雖說是中午可高達攝氏四十度的夏季,清晨初起時卻可能只有攝氏十度的低溫。冬季般的早晨,讓人不得不穿起應是寒冬時才會出現的美麗諾羊毛衣!

Mid summer Melbourne
House bidding in intense heat
Money? Not a problem

仲夏墨爾本
熾陽當頭搶拍房
錢不是問題

※近年來,墨爾本房價大漲。在熱門地區,選擇以拍賣形式售屋的屋主們,時常能夠將房子以高價賣出。在房產拍賣現場,往往可見到許多中國人不停地加價搶購房產。聽過許多中國買家的口頭禪:「錢不是問題!」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gao&aid=2069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