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初夏‧冰島《四》小村莊Vik、Skógarfoss斯科嘉瀑布、 Seljalandsfoss 塞里雅蘭瀑布
2018/08/09 18:40:15瀏覽1841|回應1|推薦34

一出雷克雅維克市中心,就可以見到滿山遍野的阿拉斯加魯冰花。據說冰島先民最初移居此地時,冰島三成面積是森林,但是後來為了製炭取暖與畜牧,漸漸砍伐殆盡,造成不少生態問題。1945年引進阿拉斯加魯冰花正是為了防止水土流失,但是時至今日,和冰島環境「氣場太合」一路瘋長的魯冰花,卻又造成新的生態問題。

離開黑沙灘,一路向東,不久就抵達冰島最南端的小鎮Vik。下圖就是一張照片便能含括全村的Vik(人口只有三百多),以及旁邊山腰上的教堂。


午餐在Vik解決,沒什麼咖哩味的咖哩飯,還有冰島羊肉湯。邊吃邊聽旁邊那桌一個台灣人用英文向同桌(應該是研究所同學或同事)三人介紹台北房價有多誇張。

那天剛好趕上世足賽冰島對戰奈及利亞,所以許多團員(包括導遊)都要求在Vik多停留一小時觀看比賽直播。剛好給了我很多時間慢慢逛賣場和走到海邊...和黑沙灘一樣海風很大,不知道冰島的海灘有沒有風平浪靜的時候?

回程的景點其實才是這趟南岸之旅的重點:Skógarfoss 斯科嘉瀑布和 Seljalandsfoss 塞里雅蘭瀑布。高度60公尺、寬25公尺的Skógarfoss(別名「彩虹瀑布」)是冰島最大的瀑布之一。想靠近一點拍照,瞬間感覺像是走進暴風雨中,撲面的水霧讓我和鏡頭什麼都看不見,所以篩選到最後只有這麼一張照片!

離開了Skógarfoss,行車經過樣式很像哈比人小屋的小房子。

同樣是大約60公尺高的Seljalandsfoss瀑布,比較有名的應該是遊客可以走到瀑布後面逛一圈(因此據說也被稱作「水簾洞瀑布」)!只是因為實在是太冷,又沒有攜帶可以更換的衣服(加上感冒才剛痊癒),所以放棄了這項活動。

Seljalandsfoss瀑布旁邊還有幾個小瀑布,蜿蜒而下的小溪清澈無比,溪水乾淨到讓人覺得應該可以直接掬起飲用吧!

整趟冰島南岸之旅的主要印象是...可能是在紐西蘭住的時間夠久,不只熟悉的地方沒有風景,就連類似熟悉的地方都沒有風景!冰島的地熱就像紐西蘭北島(羅托魯瓦),山水則像紐西蘭南島。所以覺得冰島差不多就是北極版的紐西蘭(地廣人稀、特產品包括羊毛和各種天然護膚品、有火山又有冰河、冬天可以看極光...),也許冰島東北區域的景色會比較不一樣...?

這趟歐洲之旅的風景照到此已經全部完成分享!對於這趟旅程的一些心得和想法,也許會以散文形式繼續貼文...
 
【西班牙】
2018初夏‧馬德里《一》太陽門廣場、東方廣場、馬德里皇宮
2018初夏‧馬德里《二》麗池公園、水晶宮、玫瑰花園
2018初夏‧馬德里《三》聖米格爾市場、食在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學萊加內斯校區
2018初夏‧馬德里近郊《四》古都托雷多Toledo

【英國】
2018初夏‧倫敦《前言》與倫敦的初相遇:交通住宿三大不可思議
2018初夏‧倫敦《一》皮卡迪利圓環 Piccadilly Circus、Fortnum & Mason 英式下午茶
2018初夏‧倫敦近郊《二》柯茲窩 Cotswolds、「莎士比亞小鎮」Stratford-upon-Avon
2018初夏‧倫敦近郊《三》牛津大學城
2018初夏‧倫敦《四》泰晤士河畔、柯芬園、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倫敦眼
2018初夏‧倫敦《五》肯辛頓花園、哈洛百貨Harrods


【冰島】
2018初夏‧冰島《一》麵包濃湯Svarta Kaffið、哈爾格林姆教堂Hallgrimskirkja、雷克雅維克市中心
2018初夏‧冰島《二》Harpa音樂廳、海岸步道、北歐風味燒烤Grillmarkaðurinn、托寧湖 Tjörnin
2018初夏‧冰島《三》索爾黑馬冰河 Sólheimajökull、Reynisfjara黑沙灘
2018初夏‧冰島《四》小村莊Vik、Skógarfoss斯科嘉瀑布、 Seljalandsfoss塞里雅蘭瀑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gao&aid=114018071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0 15:46

剛好昨天才看了這個國家公園的視頻(配樂是冰島曲子,很好聽)。覺得不可思議的是那麼大的瀑布,流出的竟然是平緩的小溪!從視頻看不出答案,不知實地遊覽中看到的是什麼?

讚啦

譓媃(jennifergao) 於 2018-08-13 16:20 回覆:
您真是觀察入微!細想的確除了瀑布濺起不小的水霧之外,溪流的水卻很平緩,說實話我還沒有注意到呢...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