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初夏‧冰島《二》Harpa音樂廳、海岸步道、北歐風味燒烤Grillmarkaðurinn、托寧湖 Tjörnin
2018/07/24 16:46:06瀏覽1524|回應0|推薦26

位於雷克雅維克市中心邊緣的Harpa音樂廳造型奇特,由無數閃閃發亮的小塊玻璃組成的外牆在隨著光影流動,光線變幻莫測。這天音樂廳沒有活動,所以裡面幾乎空空如也,很適合拍照!

在幾乎空無一人的咖啡廳休息下,點了一瓶橘子汽水。一開始看菜單上的飲料名稱 "Appelsin" 還以為是蘋果西打。

音樂廳一樓的商店販賣各種精巧手工藝品!

出了Harpa音樂廳,沿著海岸線漫步。海風又冷又強,奇妙的是蒲公英竟然長得非常茁壯,比A菜還大株!

走著走著就遇見了雷克雅維克著名地標,面向大海的太陽航海者(Sólfar),這個維京船造型的雕塑是冰島雕塑家Jón Gunnar Árnason的作品,代表著對於未知領域與自由的追尋與夢想。

第二天是下雨天,讓走在路上的感覺從「乾而冷」降到「濕而冰」。但是繼前一天的麵包濃湯之後,再度尋訪到(以冰島物價來說還算平價的)美食!雷克雅維克雖然只是個小鎮規模,但是餐廳一級棒!也許正因為是小鎮,所以對於旅客來說大多數的選項都在腳程之內,到哪裡去都很方便。若是倫敦那樣的大城市,可能需要先用一兩年的時間漸漸變成「在地人」,然後才能慢慢列出一串符合口味的私房餐廳。

在冰島的第二天,午餐的選擇是燒烤餐廳Grillmarkaðurinn。粗礪黑色岩石牆壁和大塊原木桌,宛如岩洞般的裝潢,整間餐廳都是濃濃的北歐風格。

連擺放前菜麵包配奶油的盤子都是黑厚岩石,真的很有特色!奶油有三種口味,其實就是混合三種不同鹽巴。

海鮮湯的龍蝦肉、扇貝和冰島蝦應該事先炭烤過,超級香!

串燒套餐很豐盛,三串分別是羊肉(配洋蔥)、雞肉(配青蔥)、鮟鱇魚。配上烤玉米、(很像天婦羅的)炸物沙拉與薯條。

還有飯後不可或缺的巧克力與奶茶!

吃飽喝足,抱著溫暖的胃,再次往風雨中前進。學術研討會辦在冰島大學,從市中心步行大約十來分鐘(又冷又下雨,所以我可能走得比平時還快吧)。大學建築很低調(以至於我走過頭,找人問路才發現原來是剛才經過時完全沒注意到的某一棟...)。

回程經過市區的Tjörnin托寧湖與建在湖上的市政廳,晴天的湖畔應該可以看到更美風景。

回旅館之前順便繞到號稱販售「歐洲/冰島最好吃」熱狗的小店(下面第一張照片是前一天拍的),小小一間屋子,菜單上真的只有「熱狗」和「可樂」兩個選項。第一天經過時大排長龍,第二天大概是天氣不好,沒排什麼隊。

對於「最美味」熱狗的感想嘛,嗯...就是熱狗啊。比較有特色的應該是醬汁吧!紅色是番茄醬、棕色是沒有芥末味的芥末醬、淡黃色是一種吃的時候只覺得有點像美乃滋的不知道什麼醬(剛才查了一下,應該是remolaði,一種和塔塔醬有點相似的醬料)。

只不過後來在公路休息站,還有回程上飛機前在冰島機場小賣部吃的熱狗,好像味道也一模一樣...

待續:2018初夏‧冰島《三》索爾黑馬冰河 Sólheimajökull、Reynisfjara黑沙灘

【西班牙】
2018初夏‧馬德里《一》太陽門廣場、東方廣場、馬德里皇宮
2018初夏‧馬德里《二》麗池公園、水晶宮、玫瑰花園
2018初夏‧馬德里《三》聖米格爾市場、食在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學萊加內斯校區
2018初夏‧馬德里近郊《四》古都托雷多Toledo

【英國】
2018初夏‧倫敦《前言》與倫敦的初相遇:交通住宿三大不可思議
2018初夏‧倫敦《一》皮卡迪利圓環 Piccadilly Circus、Fortnum & Mason 英式下午茶
2018初夏‧倫敦近郊《二》柯茲窩 Cotswolds、「莎士比亞小鎮」Stratford-upon-Avon
2018初夏‧倫敦近郊《三》牛津大學城
2018初夏‧倫敦《四》泰晤士河畔、柯芬園、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倫敦眼
2018初夏‧倫敦《五》肯辛頓花園、哈洛百貨Harrods

【冰島】
2018初夏‧冰島《一》麵包濃湯Svarta Kaffið、哈爾格林姆教堂Hallgrimskirkja、雷克雅維克市中心
2018初夏‧冰島《二》Harpa音樂廳、海岸步道、北歐風味燒烤Grillmarkaðurinn、托寧湖 Tjörnin
2018初夏‧冰島《三》索爾黑馬冰河 Sólheimajökull、Reynisfjara黑沙灘
2018初夏‧冰島《四》小村莊Vik、Skógarfoss斯科嘉瀑布、 Seljalandsfoss塞里雅蘭瀑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gao&aid=113498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