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初夏‧倫敦近郊《三》牛津大學城
2018/07/13 15:38:18瀏覽2186|回應0|推薦34
遊覽過莎士比亞小鎮後,往東南方向一小時車程,來到牛津大學城──英語世界最古老的大學。用中華精神攀親帶故的描述法,牛津大學是劍橋大學的爸爸(牛津教授出走創辦了劍橋)?又是哈佛大學的爺爺(劍橋校友又創辦了哈佛)?

其實這些都不是重點,品質和年紀是沒有直接關係的(笑)。牛津大學的特點在於非常複雜的入學過程(除了高中成績之外,還要經過筆試、提交作文、面試)、全校分成三十幾個書院,而且基本上各自為政(話說霍格華茲魔法學校也才四個學院,而且才四個就已經鬥法鬥不完了...)、小組授課,完全保留古代「私塾」制度(可能牛津的小組學生人數比私塾還要少得多)。

走在時光穿越般的大學城裡,冷風呼呼地吹,石雕的學者面孔嵌在牆上冷冷盯著行人。巨獸般的校舍大樓,半明半昧的玻璃窗戶,轉角小小的暗巷,古老而不可思議的氣息流動。這也是為什麼,雖然大路行人看似很多,但我還是不敢提早脫隊...

牛津大學的校舍散落在牛津鎮的各處,商店街行人遊客不少,但是付了三英鎊進入曾經「出產」多名文學家、諾貝爾獎得主、政界要人的貝利奧爾學院參觀,氣氛一下子安靜了下來。

樹影深處微微的沙響(是風還是...?),配上突然陰沉的天空,真是太有歷史感了。

也就是這樣的牛津大學、這樣的舞台背景,才能促成《魔戒》、《納尼亞傳奇》、《愛麗絲夢遊仙境》這些奇幻小說的誕生吧!

因為哈利波特電影有好幾個場景是依照牛津大學設計(例如食堂)、甚至直接取景,所以販賣紀念品的商店裡也少不了哈利波特的印記。

將牛津大學幾個主要景點走過一遍,還剩下一些時間,所以順道參觀了一下阿什莫林博物館(Ashmolean Museum)。

下午五點離開牛津大學,星期天的傍晚,回程進入倫敦前的高速公路依然塞車。晚上七點之前抵達市區外圍的威爾斯登交匯站(Willesden Junction),在月台寒風中(英國的初夏日落之後還是好冷啊)等車、轉車回到伯爵府車站,結束了郊外一日遊!

待續:2018初夏‧倫敦《四》泰晤士河岸、柯芬園、倫敦眼

【西班牙】
2018初夏‧馬德里《一》太陽門廣場、東方廣場、馬德里皇宮
2018初夏‧馬德里《二》麗池公園、水晶宮、玫瑰花園
2018初夏‧馬德里《三》聖米格爾市場、食在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學萊加內斯校區
2018初夏‧馬德里近郊《四》古都托雷多Toledo

【英國】
2018初夏‧倫敦《前言》與倫敦的初相遇:交通住宿三大不可思議
2018初夏‧倫敦《一》皮卡迪利圓環 Piccadilly Circus、Fortnum & Mason 英式下午茶
2018初夏‧倫敦近郊《二》柯茲窩 Cotswolds、「莎士比亞小鎮」Stratford-upon-Avon
2018初夏‧倫敦近郊《三》牛津大學城
2018初夏‧倫敦《四》泰晤士河畔、柯芬園、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倫敦眼
2018初夏‧倫敦《五》肯辛頓花園、哈洛百貨Harrods

【冰島】
2018初夏‧冰島《一》麵包濃湯Svarta Kaffið、哈爾格林姆教堂Hallgrimskirkja、雷克雅維克市中心
2018初夏‧冰島《二》Harpa音樂廳、海岸步道、北歐風味燒烤Grillmarkaðurinn、托寧湖 Tjörnin
2018初夏‧冰島《三》索爾黑馬冰河 Sólheimajökull、Reynisfjara黑沙灘
2018初夏‧冰島《四》小村莊Vik、Skógarfoss斯科嘉瀑布、 Seljalandsfoss塞里雅蘭瀑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gao&aid=1132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