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診所開業術-前言
2010/06/15 14:54:44瀏覽7057|回應0|推薦8
關鍵字:診所、醫院、醫療院所、開業術、開業、醫生、醫師、看診、醫療、醫學倫理、賺錢、健保、開藥、競爭、病人、病患

跟我交往吧王醫師現年50多歲,專精於精神科,目前於台北的東區執業,診所除了精神科以外,也涵蓋內科、皮膚科、耳鼻喉科的看診,離開醫院開業已經十多年,一天平均有50個患者。

劉醫師才42歲,王醫師的學弟,去年才離開醫院出來開業,遇上了一些問題,所以三不五時會找學長聊聊,獲取解決問題的方法。

6月中的端午節,劉醫師約了王醫師餐敘,藉此提問,「學長,我開業一年多,平均一天門診量才10多位,健保之下,實在不容易經營,能否請你傳授所謂的開業術。」

想王醫師腦海中馬上浮現出,好幾個常用的「開業術」,但是心中猶豫著,是否真的要全盤傳授給學弟呢?還是腦子裡自己知道就好,講出來實在有損名醫的美名,終究「開業術」裡頭,很多有違「醫學倫理」,推己及人,可惜我不會把「開業術」放在自己身上,也討厭人家對我施以「開業術」。

不過呢,診所之間很競爭,終究需先以「開業術」來求生存,只是何時要捨棄「術」,轉為「良
,大概是無止盡的海涯。


羞想進一步瞭解、認識你的醫生嗎?歡迎閱讀「診所開業術」之相關文章(以下文章有超連結,可直接點選):

安眠藥-使蒂諾斯 Stilnox 哪裡買得到?當然是找醫生買呀!
http://blog.udn.com/jeankuo0724/4307561

如果安眠藥-使蒂諾斯 Stilnox 病人自費買太多怎麼辦呢? 醫生會找人頭健保卡,開一堆安眠藥,繼續賣…
http://blog.udn.com/jeankuo0724/4329257

為何診所不能開3個月的慢性處方箋?不能處方釋出?不能讓你到社區藥局領藥?答案就是,醫師要賺錢!
http://blog.udn.com/jeankuo0724/4251727

看感冒時,醫師常一網打盡地開很多藥-把 退燒藥、止咳藥、流鼻水、抗過敏、類固醇、抗生素、胃藥、綜合維他命等 一次開齊-目標仍是 賺錢為主
http://blog.udn.com/jeankuo0724/4141163

抗憂鬱治療藥物主力用藥只有一顆,其他藥物使用只是為了遮蔽抗憂鬱劑的副作用-醫師懶得解釋藥物,只好讓病人多吃冤枉藥…
http://blog.udn.com/jeankuo0724/4164292

安眠藥成癮、安眠藥濫用的真相是→醫生為了賺錢,積極誤導病患所導致!
http://blog.udn.com/jeankuo0724/4314201

為什麼診所醫師不能開一個月處方的藥,而醫院才可以呢?→真像是,台灣病人很好哄哄、騙騙,反正病患不會向健保局申訴說醫師降減給藥天數…

http://blog.udn.com/jeankuo0724/4192814

醫生為什麼常換藥呢?健保砍藥價,醫師馬上轉換用藥;開藥只以高藥價差為導向,不在乎病人病情需求,單純以賺錢為考量!

http://blog.udn.com/jeankuo0724/4186327

為何在診所直接拿藥沒看診,一樣要掛號費,沒比較便宜呢?
http://blog.udn.com/jeankuo0724/4251552

診所常偽造病歷,只有病人名字是真的,其他都是編造出來的;你,不是你!
http://blog.udn.com/jeankuo0724/4253590

醫生濫用類固醇、打針的真相是-不是要把病看好,而是要製造很多可以看的死忠病人!
http://blog.udn.com/jeankuo0724/4135040

當醫生是要把病人醫好?還是把病人醫不好?怎麼作醫生才賺得到比較多錢呢?
http://blog.udn.com/jeankuo0724/4144411

安眠藥- 使蒂諾斯 Stilnox 一個月可以拿120顆-克服管制藥關懷黑名單系統-以自費方式買藥1顆3元-跟親朋好有借健保卡來開藥
http://blog.udn.com/jeankuo0724/6866955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kuo0724&aid=413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