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靈﹐我渴慕你---翻譯感言
2012/05/08 04:14:07瀏覽910|回應7|推薦37
[主耶穌對門徒們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4)

台北冬天的清晨,窗外曙光微現,我沒有眷戀的鑽出溫暖的被窩,漱洗完畢,端坐桌前,渴求與神會晤。

翻開聖經,字字句句讀來,像是神在對我說話;我的心如同耘過的好土,接收那些不朽壞的種子,靈修筆記寫滿回應的心得和禱告。

那是何等豐收的季節!雖然工作忙碌,還要準備考試,申請學校、出國唸書,可是我卻那麼渴慕神的話,希求短時間能讀完全本聖經。

許多的詩歌雖不熟悉,然而聽過的曲調,總是在腦海裡迴轉。對教會的儀式術語也不諳熟,卻不妨礙我發自內心的感恩頌讚。

那年的冬天多雨濕冷,可是我的靈裡明朗火熱---我是神家裡新生的成員。

出國後,參加學校的華人查經班,大家一起研讀聖經的章卷。我的書架上﹐研經的工具書越來越多:經文註釋、聖經字典、聖經百科等等。

我也廣泛閱讀靈修書籍,和宣教士的傳記,海外的中文書籍有限,飢渴的我轉而讀英文的。

後來我又去學習諮商輔導課程,為的是參與勸慰關懷服事。

多年過去,我從一個初信學習者轉而為教會成人主日學教師、靈修、關懷部門的同工。我的服事從生澀至熟練,備課教學由力不從心到揮灑自如。

可是我也必須承認,在我的裡面,好像有些部份在逐漸萎縮倦怠。

著手翻譯克勞迪歐牧師這本「聖靈,我渴慕你」,正是我靈裡覺得乾涸枯竭時,因此滿心期待作者能提供一些挑旺靈性的秘訣。

果然在引言裡,作者一開始就這麼說:「幾年前神激勵我,要提昇與祂的關係,我開始見證到聖靈的真實,也終於掌握到開啟天國寶藏的鑰匙,與聖靈的交往成為我生活中的首位。」

與聖靈交往----這正是我所失落的。為了帶領查經,我認真研讀、尋索字句精義;可是過程中,我逐漸仰靠的,是書架上各式各樣的參考書,而非耐心等候神的賜教。

關懷他人生活中的掙扎或困惑,我倚重的是學過的聆聽技巧,而不是傾聽聖靈的微聲。

我雖服事,那些事工,卻使我與神的關係逐漸疏離。我在付出,可是卻忽略自身靈命的需要。

不自覺裡我的事奉心態,已從戰兢戒慎到習以為常;也誤將累積的頭腦知識,當作與神同行的親身經歷。

對此﹐作者直言勸諫:「基督徒若不持守起初的愛,信心就會軟弱。他習慣性的參加敬拜,諳熟教會的運作,知悉一些經文,引用一些宗教術語,參與一些表徵性的服事,而後聲稱:『我都知道了!』何等可悲!這樣的基督徒已失去起初的愛,迷失於宗教的例行公事,耶穌不再是他的喜樂﹐這種人需要悔改。」(第九章)

此外,書中多處克勞迪歐牧師苦口婆心,勸勉基督徒要涉入水深之處,不要只逗留在生命之河的淺灘。

他也以舊約祭司進入會幕服事的比喻,一步步的解說、教導如何操練進深與神的關係(第九和十章)。

我懇請聖靈幫助我,引我回到墜落之處,向神悔改,讓「起初的愛心」再次充滿我;使我每日甘願安靜等候主前,仰望祂說出滋養我心靈的話語;復甦我,使我的服事不再是例行公事,而是真誠的建造基督的身體;提昇開廣我的眼界,對神的旨意和國度更有認識。

信實慈愛的神速速回應我的祈求,每日的靈修又成了與主甘甜對話的時光。我的靈修劄記載錄那些鮮活的體會,因為有時祂會以圖像、有時是藉著一首詩歌,一段經文、或是故事,甚至是前晚的夢,來教導、啟示、或回應我的求問。

與此同時我對神國度的擴展、和眾教會的復興有更深入而迫切的代求。

誠如作者所言:「復興來自神的憐憫」,並且「真正的復興,發生於整個社會都體認到基督仍然活著,並且高舉祂是萬主之主。這樣的體認,會讓信徒們去關懷那些失喪的靈魂。這樣的體認不應局限於醫治、神蹟、奇事的彰顯,而是激勵基督徒為失喪的人迫切禱告,願他們歸信耶穌基督。」(第七章)

本書從頭到尾,克勞迪歐牧師坦誠的敘述自己如何被神破碎塑造,他沒隱而不提服事初期曾有的困頓與消沉。而即使他的事奉已有極榮美的果效,造就多人,他還是熱切的渴慕聖靈,不容眼目、心思逸離祂的同在以外。

最後他誠懇說道:「神在查看你的內心,在意你的生命。今天聖靈邀請你作個重要的決定,使你因此有個榮耀的未來,那就是與神訂立愛的盟約,每日定睛尋求祂的面。

聖靈要滿足你的渴慕,帶你進入榮耀之境,能夠面對面與神對談,如同摩西那樣。祂渴望聽到你衷心切慕的呼求:『聖靈﹐我渴慕你﹗』」

感謝神,給我機會譯這本書,使我再次被提醒,尋回並持守起初的愛---在那個冬天,我因信耶穌基督的救恩,引致聖靈澆灌於內心,神那無法測度的大愛。

我期望本書中譯本的讀者們也有如此的渴慕和經歷,讓我們一起邁入生命之河的深處,讓活水能從我們內裡湧出,去滋潤週圍那些乾渴的心田。

Holy Spirit, I Hunger For You, by Claudio Freidzon (2006年譯)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6427540

 回應文章

birdnes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6 05:34

同樣的,如何購得您曾經翻譯的著作呢?

"起初的愛",這提醒了我絕不要忘記最近幾個月以來這顆渴慕的心,和得著的感動。直到現在,我仍然覺得自己的天線是完全張開的,每一個細胞,每一口呼吸,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經歷著主奇妙的恩典!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您
2012/05/10 21:32
母親節快樂
blue phoenix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5-12 12:25 回覆:
謝謝﹗ 也同樣祝福你﹐母親節快樂。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天新地快點感謝主啦
2012/05/08 13:27
貞吟小妹這次發出合著邀請,不就是妳進UDN的目的嗎?貞吟還是當年大學聯考國文科的狀元哪!還敢打盹!!尖叫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5-10 03:42 回覆:

誰說我是國文科狀元啊﹖懷疑

樓下是報時鳥﹐按時吹號﹐要人休息啦﹗大笑

你是擔心當不成經紀人嗎﹖催促的這麼緊迫。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睡.............覺...............啦!
2012/05/08 12:29
睡睡

海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靈
2012/05/08 11:21

看到這篇文章我想說,聖靈,請引導我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5-08 12:08 回覆:
正是﹗渴慕的心﹐必能聽到聖靈的微聲啟引。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回應精彩
2012/05/08 10:24
貞吟的文章豐富,妳們倆要不要合出本書,我當經紀人?大笑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5-08 12:07 回覆:

不愧是有企業執行眼光﹐馬上想到要當經紀人。

怎麼樣﹖新天新地﹐我們接受這個挑戰嗎﹖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寶貝在瓦器裏
2012/05/08 08:28

老我若沒有被破碎(受洗形式還不夠) , 再經過建造 , 那靈命只能算是吃奶的階段

也就是沒有常常來到主前的悔改 , 痛恨自己的老我 , 甚至還不自覺的自我感覺良好

都很容易把與主的關係 , 當作一種主日的例行敬拜而已

我沒有去過很多教會 , 但我知道有教導認罪和聖靈的教會 , 比較合一

弟兄姊妹是真誠的 , 敬拜時臉上是有不同表情的 , 事工的擺上也是喜樂的

並不是社交的熱情 , 唯一一種敬拜的表情 , 事工都找不到人做

我想 , 這差別就在是否平衡真理與聖靈教導 , 不偏左也不偏右

當然 , 總的來說 , 這也是渴慕追求主的兒女才會有的感受

我們知道 , 有寶貝在瓦器裏 , 一定要找出寶貝在哪裡?

我們才可以四面受敵,却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却不至失望;遭逼迫,却不被

丢棄;打倒了,却不至死亡。 

這寶貝就是主 , 住在我們心裡的主!

謝謝貞吟 , 三年前讀了你許多的文章 , 我相信是聖靈引導我進入這裏找到你

因為我渴慕主 , 但還不認識聖靈 , 貞吟是我的聖靈啟蒙老師喔!

現在才知道你教成人主日學 , 翻譯這麼多本屬靈書籍 , 我真是賺到了耶!愛你喲!愛你喲!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5-08 08:54 回覆:

這麼長篇幅的回應﹐可以算是我文章的附篇了大笑

草稿匣裡的全放出來了。其他的書﹐出版社沒有要求寫感言﹐所以就沒寫了害羞

平衡是最重要的﹐教會信徒要渴慕聖靈的作為﹐但也要有扎實的聖經知識基礎﹔才不會淪於只追求感覺﹑靈恩現象﹐或是隨便要人禱告給予指引﹐自己卻不尋求神等偏差行為。而以扎實聖經教導的教會﹐也要敞開﹐不要排斥聖靈的運作﹐才能體會神在末後世代要作的新事而虛心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