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蕉蛋糕
2011/09/07 17:28:17瀏覽1268|回應1|推薦13

做香蕉蛋糕,是臨時起意  。 

 

原因是好友滿姐給了我一串香蕉,天氣太熱.食量又不夠大,所以到了成熟期又過了成熟期.....不可讓這麼味美的愛心香蕉就壞了  jane的卯起來吃!

接下來,是兒子幫我去買蛋.....這都是我不好!!買蛋這種小事我通常自己做:小心呵護.怕破了.怕傷了.怕髒了....就像養孩子一樣。所以兒子能幫我去市場買蛋.就算買十顆破兩顆,也只能請他下回多加小心以免傷財。
 
再加上冰箱裡還有一些綜合果乾,主材料都有了,就開始吧!

首先,將香蕉壓成泥.加點鮮奶、麵粉先量好過篩:
 

盆子裡放入雞蛋和少許糖粉打至變色微發加入融化的奶油或橄欖油加入香蕉糊拌勻加入麵粉(可以再加少許少許的小蘇打粉)最後加入果乾即可。
倒入模型中,放入上下火約180度的烤箱中烤30分鐘:
 

在小圓形鋁箔烤模上面灑點果乾是好主意,看起來俏麗多了
 

香蕉蛋糕一般在分類上屬於美式蛋糕,風味香甜溼軟。

jane的不入奶油而就橄欖油、只加少量的糖粉與鮮奶、單純只是熟透了的香蕉香氣、懶人式的全蛋手法而成:甜香而不甜膩的口味。

當然不若英式鬆糕、亦非日式蛋糕的鬆軟口感,內部組織為溼軟型:


全蛋式的美式蛋糕比起戚風蛋糕來不費事,雖然在發酵的程度上不是乾鬆,但加入了乾的綜合果乾加減吸收水份,十分美味可口、香氣逼人。

今天下午給我家兒子上班前吃一片。跟他說這就是美式的香蕉蛋糕。
我很認真的說:你知道為什麼歐美人要做成香蕉口味的蛋糕嗎?
(想像自己一臉認真.唱作俱佳,事後回想卻一直想笑)
「那是因為外國人很可憐,都沒有新鮮的香蕉吃~我們台灣遍地嘛都是香蕉,隨時都可以摘新鮮的水果現吃捏......。」
jane的有誇張了一點  但說實在,台灣人好幸福!



  


下午烤好蛋糕,在煮好的咖啡中倒入鮮奶,奶泡渾然成了盤腿而坐的小熊↓

各自解讀:小熊像坐瑜伽式的盤腿,姿態從容優雅。
除了傳統長型蛋糕外.也烤成了馬芬小蛋糕:


下午茶蛋糕配拿鐵咖啡,變得優雅了起來!


甜點,甜點!~~人生哪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5619605
 引用者清單(1)  
2011/09/14 14:37 【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香蕉巧克力蛋糕

 回應文章

每天都狠想要翹班
愜意的生活
2011/09/07 21:12
人生就是要這麼的享受。
janeju(janeju) 於 2011-09-07 23:31 回覆:
偶而也是要翹班滴~~jane的以前如果不常常翹班,可能活不到現在.....

以上,不鼓勵翹班,但鼓勵偶而吃吃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