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凱達德蘭大道上
2006/09/15 18:17:48瀏覽4490|回應9|推薦42

我在凱達德蘭大道上,我沒有靜坐,那是九月十四日晚上十一時,我陪著許信良走進他的靜坐區,他說他是上大夜班,施明德他們是白天班,宋楚瑜也是晚班。他們已經在那裡坐了好多天了,許信良走進靜坐區時,沿路有人要簽名合照,他已經感冒了,聲音都聽出來了,鄭麗文立刻拿泡澡精給他。

陳文茜穿一身黑衣也來了,聽說她男友也來了。我沒看到男友,和陳文茜沒說什麼,我只指指我身上的紅衣。

我也看到李永萍忙來忙去,我們也沒說什麼。曾經有一年,我和她非常熟,她到德國都會找我,現在我們竟然一句問候也沒。

上面我提到的人,我全好幾年沒見過面了。事實上,我也不確定在以後的人生會再看到他們。

但我們在那裡相遇。

還有一些人帶著穿著倒扁衣的名狗,一些人發咖啡,許多人排隊領咖啡,另一些人發水,發包子還是什麼,大家都排隊等,也有人發喉片,一些人有點怪怪的,一些人坐在路邊,廁所有點發臭了,大部份的人跟我一樣穿著紅衣在廣場上走來走去。

總統府外光線很亮,雖是日式建築,但,是一座漂亮的總統府,且晚上看起來特別漂亮,可惜坐在裡面的人很骯髒。

一群人對著名人靜坐區不停大喊阿扁下台,一群人對著景福門的路過車子大喊阿扁下台,這些人為什麼對著路過的車子?我沒問。

我站在那裡。我永遠永遠都是那種死樣子:我不知道我屬於那裡?即便走進這個廣場,我仍然有這種感覺。但,我來了。

在來時的路上,我曾向許信良建議:為何不全國各城市都設立倒扁靜坐區,以免中南部人交通不便?許立刻發表他的戰術論,現在人要集中,愈多人集中在一起愈有影響力,不要分散。

他可能是對的。反正我在去過凱道後,我也不會再做建議。這是我最後一個建議。

我會繼續穿紅衣(我只有一件,所以不會天天穿),但我不會再去那裡了。

離開那裡時已過凌晨,心裡非常非常難過,我幾乎要流出淚了。但我說不出為什麼,我可能要想,要說出來。才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chen123&aid=4494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去過
2006/11/04 02:24
我也去過.回來後.卻是一種無力感.現在更是!電視上各家政論節目,拿著起訴書各自表述,唉~什麼時候我們國家才有公民,而不是只有人民!

lukac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烏克蘭
2006/09/28 20:26

烏克蘭情況不同吧?那個美女總理一幫也清廉不到哪裡去。烏克蘭有東西對立,台灣有南北對立。您的鄰居是西烏克蘭的吧?支持歐盟北約,反對「地區黨」的?

泛綠的楊秋興縣長要全力阻止開花,連泛藍的嘉義市長黃敏惠都要勸退總部,不是沒有道理的。 聯合報這篇可以看看。


陳玉慧(Jade 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6/09/20 19:24
眼睛雖冷,心是熱的。老天!請允許我愛台灣。

*Pegg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付出才有收獲
2006/09/17 11:43
一剛開始真的很想去,可是還是沒有去,但是後來我下班還是過去了,雖然待在那的時間不長,但至少我有去過,有為自己的將來做過一些事,因為我愛台灣我要將來社會能夠好一點,因為感動所以我去,有付出才有收獲。
愛與關懷是陽光,照亮幽暗的生命。


陳玉慧(Jade 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烏克蘭鄰居
2006/09/16 18:59

是的,烏克蘭人民在街頭抗議了二個月,才成功地拉下那腐敗的政權。那是西伯切亞寒冷的冬天,我的烏克蘭鄰居專程大老遠 開車基輔,我記得非常清楚。因為他是在德國出生的烏克蘭人,母親還來自克羅埃西亞,他要去前我還問,有必要回去嗎,他說有必要。

後來他從基輔打電話來。冰天雪地裡,他們升著一點火,喝一點伏特加,他每天都在抗議,他拍了一部記錄片,為自己的兒子,因為他要去時,他的妻子懷孕了。

想起我的鄰居,我突然覺得我也剛稍為積極一點,至少身為寫作者,就該,繼續做自己可以做的事。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臺灣祈禱~
2006/09/16 18:27

昨天瑞士傍晚的時候,接到至友從遊行隊伍中打來的越洋電話...

近深夜的秋雨中,她把三個小孩留在家與先生一家的兄弟姊妹,一起走在凱德蘭大道附近的街頭上....隆隆"阿扁下臺"的吵雜聲中,她吼著跟B說: "這可能改寫臺灣歷史的一刻,一定要參與!"  B含著淚回應,不禁也想起...她老爸是典型的深綠, 2000年民進黨能執政她曾有多歡愉?          

B打開電視,找CNN、Europe News、BBC....可惜找不到轉播的影像;只有一排小字跑在CNN螢幕下方: Crowds protest Taiwan president. Ukraine人民在寒冬的雪中抗爭二個月,才得到重選的機會. 今天不分藍綠,只為爭取大是大非及政治清明的臺灣人,相信不會姑息惡劣的政客太久!

即使不暴動的靜坐,最後仍沒把阿扁拉下臺; 但臺灣人會漸漸醒悟,並看清髒劣政吝的觜臉. 發效在2008年凝聚的新共識上....這堂最重要的"民主"洗禮,不會只是落空的夢一場!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是應該這樣
2006/09/16 13:38

倒扁不是台北人的專利,是台灣人民應有的權利。

昨晚人太多,一片紅潮淹沒台北。



陳玉慧(Jade 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遍地開花
2006/09/16 10:30
今天看剸聯合報報導,倒扁總部的范可欽已宣佈了我文中所說的那項建議。

月橘‧阿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理性的人是不適合政治的
2006/09/16 08:21

在來時的路上,我曾向許信良建議:為何不全國各城市都設立倒扁靜坐區,以免中南部人交通不便?

政治人物很少有柔軟的心,特別是台灣,不分藍綠,都是這樣!踩著群眾熱情的心,完成個人大業。

祝福妳。


阿那的緩慢發聲與喃喃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