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點一首歌,點歌時間到了
2006/10/21 11:32:20瀏覽2960|回應0|推薦16

點歌時間到了,德國當代最傑出的舞台劇女演員蒂斯瑪也到了。我昨天和她在台北吃宵夜,這是第一次和她長聊。我的初步印象是,她和點歌時間的女主人翁有一點類似,有關神經質或孤獨者慣有的神情,但她也是易卜生筆下的娜拉,我們談了許多台灣原住民的事,原來她醉心於母系社會的女權思想,和娜拉真是一樣。

蒂斯瑪問我:如何去海邊?她想去太平洋游泳。(有誰願意開車載她去請報名。)她此行將演出一大一小的二個戲劇節目,台灣觀眾可以在二個作品中看到二種截然不同的戲劇人物。

有人問我,這次德國狂潮節目中為何請來二個歐斯特麥耶作品,娜拉和點歌時間之間的關連,是不是「娜拉出走以後,在廿一世紀便成為點歌時間的單身女子,」聽起來也有道理,真的有道理。但,但,但,我必須說,娜拉從十九世紀出走後,就不停分身演變,點歌時間裡的女子,只是一種可能性而已。

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可能性。挪拉到處都是,早不再叫挪拉了。

蒂斯瑪在宵夜中告訴我,她在漢堡讀過中文系,本來想唸戲劇系,但在考試時,因回答老師,她喜歡演獨腳戲勝於群戲,使她從戲劇系落榜。她到今天似乎仍然如此,我問她時,她說,確實是,但她再也不這麼說了。

她真是一個演員,真是一個特別的演員,不信,請來國家劇院看她演的娜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chen123&aid=5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