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閃靈,閃靈
2007/12/14 00:04:45瀏覽4391|回應1|推薦17

台灣重金屬樂團﹂閃靈」正在歐洲為台灣進行另類的文化外交,目前在德國各城市做十場巡迴演出,感受到德國重金屬樂迷的熱情和獨特的﹂集體性」,閃靈的主唱林昶佐(Freddy)不得不發出感嘆:德國真不愧是重金屬音樂的重鎮。

閃靈今年便來過德國,應邀在漢堡附近(wacken)舉行的全球最大重金屬音樂節演出,對德國觀眾的熱情早有感應,林昶佐說,歐洲觀眾和美國觀眾性格迥異,美國觀眾一般在音樂會上的參予較為個人,﹂各玩各的,」在音樂會上的現場反應也此起彼落,﹂各甩各的頭,」而德國觀眾總是一大群一起搭肩甩頭,一起吶喊,林昶佐笑稱,﹂這便是德國觀眾的集體性」。

閃靈樂團的國際巡迴由今年七月展開,從美國開唱了北美洲六十一場,歐洲巡迴則由今年十一月開始從英國開始,一路到立陶宛,愛沙尼亞,拉托維亞與芬蘭,及德國共將演出卅場。

閃靈樂團在歐洲已聲譽鵲起,英國暢銷搖滾雜誌Terrorizer更把預計於明年發行的閃靈新碟「十殿(暫名)」名列於2008年「最令人期待的重金屬樂團新專輯Top 40」。


或許受到魔法文學當道的影響,閃靈溶和東方鬼怪故事和北歐巫術神話的作曲,已經在歐洲重金屬樂界中引起注意。林昶佐一行人連在德國旅館用餐都被老板樂迷發現,不但要求簽名並且得到免費招待。德國一向是重金屬音樂最龐大的市場之一

閃靈的音樂即喧嘩又優美,即憤怒又悲傷,結合女高音二胡弦樂吉他和鼓聲的曲風,很快便得到許多德國樂迷的共鳴。但閃靈主唱林昶佐不諱言,﹂喜歡重金屬音樂的人其實都是精神分裂者,」至少有精神分裂的傾向,而聽重金屬音樂或許正好可以拯救他們的靈魂。

﹂在台上渲洩了所有的情感,下了台便完全理性起來,」在歐洲巡迴的夜晚,場場音樂會結束後,林昶佐一蓋謝絕應酬和喝酒,一個人留在旅館房間讀書,小時候他便醉心北歐神話和撒旦主義那一類反異教文化,近來則勤讀德國哲人尼采。


林昶佐人在歐洲,仍不忘台灣,當然,他從來便無法拋棄國族這個議題,對拆除大中至正一事,他說,﹂各界的反應都過於情緒化,」對他自己多年來被外界歸於泛綠或挺綠一事,他不同意,他說,他從來不支持任何政治人物,並沒有顏色,在政治理念上,他堅持的是台灣主體意識必須得到尊重。

也因此,閃靈在國外演唱仍不忘為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一事聲援,至於這樣的政治理念不會討好中國市場,林昶佐說,搖滾樂的精神便是坦白,他無法欺瞞自己,如果要說他是台獨,那麼他便是左派的台獨,不是陳水扁那種台獨,不,他進一步澄清,﹂陳水扁根本不是台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chen123&aid=1452606

 回應文章

~_~庒腳人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XX不是台獨?
2007/12/14 00:46
他是摧毀台灣政經秩序的獨夫,依字面視之台獨當之無愧!
凱達格蘭族是台灣北部濱海地區及大台北盆地的原始主人!

〝金包里〞是凱達格蘭族語、意指〝農漁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