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高興一下就夠了
2008/03/23 20:58:34瀏覽14663|回應19|推薦68
選舉結束,我期待的候選人果然當選。
朋友都說,可以好好慶祝一週或一個月了。
我只高興一下下而已。

接下來這麼多爛攤子要收拾…

國民黨要努力了…..別老想執政八年…..

那位陳水扁老兄便是,他就是一上台便要做八年的人。

他一上台不久,便要查尹清楓命案和拉法葉佣金,我信以為真,為他居中拉線,把涂太太介紹給馬永成,我們三人一起在巴黎見面。我發現,陳水扁不是要破案,他非查不可,因為他要掌握國民黨和李登輝的把柄(他以為可以馬上找到)。馬永成幾次告訴我:陳總統非破此案不可,他寧可只做四年他也要查。(小馬你現在還相信這些鬼話嗎?)(可能還相信吧)


我那時覺得奇怪,他才剛上台,便說寧可只當四年也要查。他後來還說,寧可不當總統,也要維謢台灣民主。這些鬼話一再重複….他就是很想當總統,他就是一上台就想當八年好不好….

第一次接觸陳水扁是在布魯塞爾,二千年的歐洲議會。那時他意氣風發,油光滿面。我私下總是對他週圍的人說,印堂發光,亮成那樣,運氣好到不行。八年不到,他的臉色變了,帶著晦氣,甚至邪氣。相由心生。


那次,歐洲自民黨團邀請他到議會(小型演講廳啦,聽的人廾卅位不到)(以前章孝嚴等人都也來過)演講,他呢不好好講,只顧著在演講上為自己選舉造勢,在台灣電視攝影機前說謊:歐洲議會請我來這裡,是因為他們認為我會當選。這個新聞畫面經過笨旦媒體一播再播,不知騙了多少選票。

我去問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發言人,他們聽了都嚇死了,沒有啊,我們跟台灣選舉無關嘛,他怎麼會這麼說呢?


我也覺得陳水扁怎麼可以這麼說(他後來以這種邏輯說話做事整整八年),當時我還問洪奇昌,他也覺得這樣說不對(但他也就是搖搖頭而已),我心裡想,陳水扁不會講一句英文,跟歐洲議會的自民黨團的人沒一個互動,人家請他來講台灣民主發展,他說這是人家賭他會當選!

後來他當選了。

後來他說了更多沒邏輯沒營養也沒教養的鬼話。每次聽他講話我就頭痛,演講時那種鴨子聲音,說起來真不可思議,他以台語腔濃厚的國語學著老式國民黨領袖的說話方式叫喴,真是歇斯底里!我不懂,為什麼不能以正常人聲音好好講話?

馬英九勝選當然好,但是陳水扁現象不改正,台灣還是不看好。

只要民進黨一天不跟這樣的人切割,我一天都不會再對民進黨抱什麼希望。

杜正勝現象之前便有陳水扁現象。選輸了,只怪莊國榮或江霞?二百多萬張選票都只怪他們?

我永遠不懂的是,民進黨改革力量在那裡?林濁水羅志嘉這些知識分子你們為什麼不退黨,或者改革,拜託,做點什麼都好。

四年前,我剛好在台灣遇上選舉,在街上看到立委王世堅的大型競選海報,他拉小提琴!後來這個 會拉一點小提琴的人居然也當選了(也許真正當選的原因,是他也是二二八的受害者),然後,我注意這人的問政,我注意他的言行,我只能說,他真的就是那位只會拉一點點小提琴的人。

這種例子太多了,現在換余天,我也不明白,只會唱歌,對政治如此外行,我們要讓這種人learning by doing多久?

民進黨就只有這種林重謨蔡啟芳這種草莽風格嗎?

我覺得台灣的希望就在於未來有一個會檢討改進的民進黨,一個叫民主進步的黨,如果民進黨深刻反省重新出發,台灣才有希望。

如果陳水扁現象不退,杜正勝現象不退,謝志偉還在rap,台灣民主不會進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chen123&aid=17206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高興得太早吧
2008/09/06 21:17
奇怪,從文章的內容怎麼看起來好像是馬英九跟阿扁在競選?

馬扁兩個人根本就是一對寶,該淘汰了!

真正比較好的候選人被這兩個一擋,不見了。

語 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17 09:49
對。
好好做四年最重要。
望治若渴的台灣百姓,不需要任何一個一心只想選舉的總統。
需要大治。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正陳水扁現象: 想做八年總統!
2008/06/10 23:38

"馬英九勝選當然好,但是陳水扁現象不改正,台灣還是不看好。"

陳水扁現象: 想做八年總統!

做全民總統! 永世留名!! 20080323

http://blog.udn.com/glee/1718690

全民總統馬英九先生最好抱著"只"做四年心態做事! 來真正提高台灣民主價值!

馬英九若透過沒有顏色的思考,視全民利益大於選票、政黨、權力時,可能會與2012年總統大選選票政黨(國民黨、民進黨等黨派)、權力等發生衝突唯有堅持全民利益大於選票、政黨、權力時,才會加速使台灣理智的選民人數愈來愈多,及真正提高國家民主價值。

因此本人認為馬英九先生最好抱著"只"做四年心態做事! 否則不易真正提高台灣民主價值,及使理智的選民人數,多於被愚民政策洗腦的愚民人數,達到台灣真正的民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才需要時間
2008/03/27 20:55

I absolutly agree the article!!!

I believe that Mark Ma will make it!!!

We already have lost eight years!!!

DPP

Don't  be svere with others and lenient with yourself, ok? 


蔻蔻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的腦袋要改變,要時間吧?
2008/03/26 09:14

大家期待國民黨有新氣象.

問題是,要時間吧?

我對新政府謹慎樂觀.

演講會見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總統,建設總比破壞難得多!培養領導人才是你對台灣人民最大的貢獻
2008/03/25 19:32

建設總比破壞難得多!

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

破壞壹棟大樓,幾秒鐘地震,一場大火,些許炸藥,甚至一架客機(911事件)、、、、至於要重建壹棟相同的大樓,就遠比破壞要長的多的時間了。

蔣經國用了十數年打下台灣經濟奇蹟,李登輝尚能持續,經過陳水扁八年﹝精確一點的說法是7.84年的統治,破壞了社會建構的基石→『誠信』,也腐敗了政府的官員,更作出法律的負面示範,擴大仇恨、撕裂社會群族間的和平。使臺灣迷失了方向。

馬總統努力吧!雖然我們知道重建這樣的社會是極為費力的工作,你的時間即使做八年也是不夠的,希望你盡力吧!而且,千萬要給與這個已遭到毀損的社會一些生機,最重要的是慎重選擇培養些可以繼往開來的領袖人才。


陳玉慧(Jade 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是台灣人
2008/03/24 19:39

我同意努特。不能再分誰是台灣人誰不是了,只要住在台灣大家都是台灣人。金美齡很可笑,她長期住日本,只有她才配稱自己台灣人。別人不是???

至於余天,其實也不是針對他一人啦。會唱歌的誰說不會問政,人家演員在美國都當州長總統了。

我覺得,對這些從事政治的人,在我認定是政治家之前,我都視為政客,我有理由也有權利懷疑,我是永遠的反對黨,對誰都一樣,金素梅也沒通過我的標準,她對我也只是政客而已,我期待政治家,我期待台灣能出現更多的政治家。


努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至少台灣有改變的契機
2008/03/24 18:08

上星期五休假回彰化

一通一通電話地撥給朋友們   請他們一定要站出來投票   為了我們腳下這塊土地

我不是政治狂熱   只是  覺得心痛

台灣人民的情感八年來被政客撕裂得厲害  

把人民劃成台灣人  非台灣人  

做什麼事都非要跟愛不愛台灣連結

與民進黨抱持不同意見的人   全非我族類  不愛台灣的人  賣台的人

然後  他們是最愛台的人  他們所做所為當然是無限上綱的正確

搞得整個社會烏煙瘴氣   台灣的利基隨時間一點一點消失     

人民難道要繼續再等嗎

  週末我真地十分高興   我高興台灣人用選票做了選擇    我高興原來多數人的想法相同   大家為了台灣的未來   做了另一個選擇   這是"改變"的第一步  卻是最重要的關鍵一步

接下來   就考驗未來的領導人智慧和能力

人民  正屏息以待地注視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就教
2008/03/24 15:49

王先生是不是228受難人家屬 我是不知道

但王先生絕對不會是"228受害人”應該是受益人才對

余天或許只會唱歌

但你不能因為他第一次選上 就懷疑他當立委的能力

那個25歲靠她因案不能參選的老爸(張榮ㄨ)而當選的小妹 她跟余天一樣也是第一次當選 作者難道就不會懷疑她的能力? 再說 她唱歌肯定比不上余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不必太高興
2008/03/24 15:20

噢, 你錯了, 人家阿扁曾經說過, 民進黨要做好"長期執政"的打算. 八年算長期嗎? 八年只是他個人認為的"正常任期"罷了.在這些人的心目中, 只要衝著"本土"兩字, 人民就應該挺他們到千秋萬世."萬方有錯, 錯在朕恭"這句話, 不過反映了骨子裡的帝王心態罷了!

的確不用太高興, 221萬票代表人民的期許會更高. 達不到高標準, 會被嫌得更厲害. 人家才不會管你是否是在收拾別人留下的爛攤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