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筆拉法葉濫帳,誰來結?
2008/10/03 14:47:37瀏覽3475|回應3|推薦23

瑞士和法國法院已相繼宣告將拉法葉佣金案結案,當年陳水扁信誓旦旦不惜動搖國本也要追查,到今天已走入諷刺性的結局,拉法葉案已成為台灣歷史上令人難堪的名詞之一。

瑞士和法國法庭宣告結案的理由同是因缺乏証據,也就是瑞方雖涷結了汪傳浦的九億美元帳戶,但多年的追查,仍然無法証明此款項便是佣金所得,同時法國政府四度拒絕解除國家機密。所以,可以說,佣金名單已石沉大海,除了當事人誰也不會知道了。

結果完全不令人意外。令人意外的是,陳水扁因要追查在瑞士的佣金帳號,最後反落得瑞士政府來函要追查他在瑞士的秘密帳號。

但是拉法葉佣金案將步入墳墓嗎?不,台灣人民得睜大眼晴,因為它陰魂不散,未來很可能造成台灣國防和經濟的其他衝擊。

由於法國和瑞士已表示追查不到拉法葉佣金証據,瑞士檢察官貝候登甚至將全案推給我國海軍和泰勒斯(前身為湯姆笙公司)的仲裁官司,這場商業仲裁也是在陳水扁上任後展開,前後付了許多冤枉的學費和教訓,最後委託台灣聯合律師事務所和庫德特兄弟律師事務所,要知道,多年來為了這項仲裁,台灣已付出了幾億新台幣?

而還不祗如此,因為仲裁法院所能裁決的,也只能憑二國法院的証據,如果此案沒有任何佣金証據,我方能提出的也不過是厚厚的新聞剪報和翻譯,誰不能想像仲裁的結果?

最後也就只剩下那句話:賠了秀才又折兵。但是舊政府的無能必須做出總結,新政不能繼續荒唐下去。

首先,拉法葉佣金案必須成立調查委員會,由各界推出有涉外及司法能力及超越藍綠政治立場和具一定國際及國防常識之社會菁英,不能再讓特調小組獨導,而台灣特調小組與海軍根本沒有交集,過去一向各司各政,現在必須合一作業,且必須對調查委員會透明化。

台灣人民有權知道,在二國法院皆表示查無佣金証據的此時,台灣海軍將如何繼續仲裁?且仲裁費用龐大,我方已付出多少金額?還要繼續付出多少?仲裁結果將如何?

外傳,法方希望以對台軍售易部份工業合作額度折抵佣金,即所謂的晶鑽計劃,這個傳聞是否屬實?我國海軍需要和法國進行什麼樣的軍售合作?我們還需要武器嗎?什麼樣的武器?

另外,瑞士政府已早便拒絕將汪傳浦的九億美元歸還台灣,我方是否繼續渥旋?或者得早日死了心?

陳水扁的時代已過去了,但這筆濫帳還留著,誰來結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chen123&aid=2268439

 回應文章

ㄚ曼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大煙囪
2008/12/08 10:31

應該問阿扁做了什麼吧?

八年來除了致力於污國家的錢, 他還做了什麼?

馬總統上任才七個多月卻要收拾沉疴八年之久的爛攤子?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避就避!?
2008/10/06 09:31

吃力不討好事,趨吉避凶的官員能避就避!?

管它應不應該? 接的人可能心不甘情不願!?


Montré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馬總統到底做了什麼事?
2008/10/05 10:11
唉, 馬總統到底做了什麼事? 他認為人民選他出來, 只是當總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