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建民洗澡但不想弄濕
2006/08/26 18:25:49瀏覽3045|回應15|推薦31

有人問我,王建民拒絕台灣媒體的訪問,熟是熟非。

恕我來個波西迷亞式的回答。兩者都對,兩者皆非。對,王建民雖是運動明星,但有權保護自已的隱私,錯,拒絕不思長進的台灣媒體,真的有點像拒絕惡漢求婚。

錯,王建民即是運動明星,除了享受高知名度和高收入,必得同時曝光在社會大眾的眼晴之下,用德國人俗語來說:你不可能要洗澡洗乾淨,又不想把身體弄濕。

一位聯合報同事便表示,現今的運動員的生態比起以前大大不同,又比明星不知重要凡幾,簡直與宗教界大師一般,不能得罪,一但描述不當,或寫得不盡人如意,球迷便亂棒喊打。

對,因為台灣新聞媒體值得好好教訓。一些人不做功課,沒有人生內涵,提問時老是那可怜的五歲小孩程度,國外人士才剛剛下飛機,走入機場大廳沒幾分鐘,有這樣的發問:那您對台灣的印象如何。

更或者,隨便什麼人,隨便什麼時候:那您喜歡台灣嗎。


還有這樣的例子:一位民視胡姓女記者號稱自己訪問過達賴喇嘛,那次,她在人群中擠向他,拿了一個紅包要塞給達賴,我們都看到達賴面露難色,拿也不願意拿。

我以前曾看不起德國賽車手舒馬賀,贏過多少第一名,賺過多少錢,就是不願意住德國,因為德國稅太重。從來不做什麼公益,更早時甚至也拒絕德國媒體採訪。德國媒體討厭他,他也更討厭德國媒體。但是人都會成長的,包括舒馬賀,他現在仍不繳德國稅,但是已經知道要多做一點公益。


王建民錯的是,是他把自己純粹定位在打棒球,他不明白現今社會運動員生活便是公眾生活之一,他如果真不想理會台灣媒體,就不要理會,不必寫公開信公開他對台灣媒體的嫌惡。但是即然他寫了,就已經嫌惡你這可怕的台灣媒體惡漢了,台灣媒體該尊重他的決定。難不成要霸王硬上弓嗎。

不過即然是惡漢,怎麼可能去檢討自己呢。有聽過做自我檢討的惡漢嗎。

要再說得尖酸刻薄一點的話,王健民只是在台灣是大紅人,所以大家對他洗澡有沒洗乾淨都好奇,他在美國還沒那麼紅,至少沒紅到家喻戶曉,也沒有太多人對他的私事有那麼好奇。


以上是我對王建民拒絕台灣媒體的看法,行文短蹴,必有說不清之處,請多海涵。另,最近電腦中毒,無法正常寫字,必須使用別人的電腦,如果網友來函未回,請勿見怪。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dechen123&aid=4181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妖
想洗沒得洗
2012/10/14 06:06

我覺得王不是厭惡媒體  是靦腆不善應付吧  現在媒體對陳偉殷比較有興趣  陳不僅戰積佳  英、日語流利  面對媒體落落大方  有公眾人物風範

王現想洗澡恐也沒水了  人趁著有光芒時就好好享受它  光芒稍縱即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洗澡不是罪?
2006/08/28 00:17

第一:台灣媒體可以贈送王建民"SAP"禮卷,.派人在門口等,就知道王建民洗不洗澡,不用飛車追趕,免得不小心撞死了久久才出現一個的台灣籍的美國職棒十五勝投手.第二:王建民的經紀人可以定期出面說明-王建民什麼時候會洗澡,以及用何種方式來洗操,好滿足老時不問棒球問題,或是重覆別人提過的問題,一問再問的台灣媒體.第三:我確定王建民有洗澡..,他第一個要洗給人家看的叫-美國職業棒球聯盟.



陳玉慧(Jade 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受氣包
2006/08/27 21:02
哇,此文因你而來,你竟然說讀不清楚。那麼你再看看下面給草草一文,看有沒清楚一點。所謂要洗澡卻不想弄濕,我要說的是,即然要當名人了,當然名人的困擾都會跟著來。名人的最大困擾便是狗仔隊啊,黛安娜王妃是怎麼死的.......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8/27 20:59

有些回應,看完都快笑出來了。

奇怪,王建民在球場上的表現跟他是不是為國增光有何關係?難道是大有為的執政集團推薦他去洋基隊嗎?他是為了他的錢途又不是為了台灣的前途打拼,難不成大家付他薪水?

以前就常在講「王建民又不虧欠台灣什麼」,現在看來還是如此,到時候他跟洋基隊拿到世界大賽冠軍,頂多提到一句他是從台灣來的,而這樣就能讓台灣人爽個老半天,真是有點匪夷所思。一堆人也不想想怎樣改進台灣的體育環境,卻對已經去國外發展的百般苛求,不然王建民和一堆球員為何不留在台灣發展?簡直是莫名其妙!



陳玉慧(Jade 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致草草
2006/08/27 20:40

草草,先別那麼激動生氣。

我沒有非要把王建民和舒馬賀相提並論。我一直這麼說,你卻不信。

我當然不了解棒球啊,我從來沒說我了解,我甚不知道王在為國增光。看你這麼寫才知道,好的,那麼我對王的看法就有大大改變。

基本上,我的文章不是在罵王。我也說過,我匆匆下筆,不可能把意見寫的很週全,且此文是因網友來問,才回。我不是運動記者,甚至不代表媒體,請你別誤會。

意見人人都有,就像屁眼一樣,沒那麼重要。我從來也不在乎別人的意見。但我在乎我所在乎的人的意見。

我要是再和你說,你會以為我又要辯下去,其實沒有,草草,你是對的,你是王的支持者,你了解棒球運動在台灣。

希望你不要再生氣了,因你的氣憤真的沒必要。你可能了解棒球和王健民,但你太不了解我了。

最後我再把對此事的看法說多二句:王建民可以拒絕台灣媒體,且他已經拒絕。台灣媒體必須尊重,但可能還是會有媒體不會尊重。我不代表媒體,如果要我代表,我會百分之百尊重。

我前文說王錯,錯在他拒絕惡漢求婚。這是反諷,草草,請暫且不要黑白二論來看此事,天下是有分挺王和不挺王,但是更多是在中間地帶啊。我要說的是,王健民聲明他不再接受台灣媒體採訪,這聲明沒有太大作用,挺多說明他對台灣媒體搞濫已經忍無可忍。他和他的生父母和養父母如果全都不接受採訪,自然就不會再有什麼相關內容,如果有人亂寫或亂拍,那就法院見。這才是重點。

我完全明白他的憤怒,要我,也會如此。

但為什麼會有這些,因為他已經是名人了,這些都是名人的困擾,全天下不知有多少名人有這種困擾了,有些人整天都在告狗仔隊。其實去寫八卦的記者應該算狗仔隊了。

希望我們的誤會不再那麼大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27 19:51
您這麼喜歡拿Michael Schumacher當例子,該不會您是McLaren或是BMW的支持者吧?
Schumacher是德國人沒錯,但是他的表演舞台在Formula 1,一場比賽全球有90個國家同時聯播,平均有3億多人收看。
一場MLB球賽除了現場再算全美聯播好了,收視人數能破億就不容易了。王建民的知名度除了台灣、紐約,還有在那裡是走在路上會被外國人要簽名的?
他今年的年薪是3500萬歐元還不含他賽道外的收入; 王建民今年的年薪大是353175美元。
以上可以清楚地顯現兩者是無從比起的。
您提到為什麼我們如此重視王建民呢?你喜愛為國出力的運動員,ok,請看:
2002年南韓釜山亞運,在準決賽對日本後援7.2局無失分勝投,幫助中華隊打進金牌戰,並選為MVP
2003年札幌亞洲棒球錦摽賽,先發對戰南韓5局失3分無關勝敗(亞綿賽前兩名才有資格參加奧運)
2004年雅典奧運,出賽2場,對澳洲(後來拿到銀牌)刺7局無失分拿下勝投;對日本(銅牌)投6又1/3局失3分無關勝敗
中華隊在奧運拿到第5名
代表的不是美國,是這塊土地
他為台灣做的也夠多了,就算往後他無法為國參賽也已足夠
行文至此,在下認為您對"棒球在台灣"了解的程度,可能不及您在時事評論上所放射的十分之一。
也因你們的不知省思,在王發表"暫"拒採訪後,大肆躂伐,讓幾乎已是全民鄙視的阿扁還能拿王建民來當墊背。
你們就繼續罵吧,最好能再做個民調,看看誰做的比較過份
有什麼樣的媒體就會有什麼樣的政治人物,就再凹吧,回應您的大作不是為了跟您過不去,只是你們所說的與我所認知的相去太遠,令我想為王說幾句實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王建銘若在台灣,沒有老闆會挺他抗媒體
2006/08/27 19:45

哈囉,親愛的玉慧,王建銘不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我不反對,我的部落格上有篇文章題為王建銘幸好不在台灣,有空歡迎你看一看.

另外,台灣媒體其實已經差不多淪陷了,淪陷在仇恨與自大裡,剩下的小記者,奄奄一息,...

玉蔻

祝平安,問候你先生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痴問題到是常見
2006/08/27 19:04

是真的經常聽到一些白痴問題,像問受害者家屬心情怎麼樣,還有問才第一次到台灣剛下飛機的人,對台灣的印象如何,就是例子。

不過,我到是很好奇會不會聽到什麼特別的答案。大概我也有點白痴吧,還好我沒有真的去當記者。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不清不楚
2006/08/27 18:58

受氣包讀了兩遍,還是看不出玉慧小姐到底是要說什麼。

我的看法是王建民少不更事,過度驕傲,才敢發這種聲明。

而台灣媒體則是得了軟骨病,把王建民捧紅了,卻被如此侮辱還天天在報王建民。同時間台灣隊打贏了古巴隊得了世界冠軍的事只佔一點點小篇幅。

我如果是媒體的重要人物,必然聯合各報社全面抵制王建民全部新聞,連續數月對他一字不報,直到他公開道歉為止。看看台灣還有幾個人記得他。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惡又痴
2006/08/27 16:46

台灣的媒體不只惡, 更痴!

個人認為最經典的"痴"就是每每發生事故, 痴的N次方記者必問受難/害家屬:"你現在感覺怎麼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