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瓶新酒
2012/06/02 05:31:32瀏覽543|回應1|推薦37
夜是孤寂的洞窟故事是打算寫喪偶的老年人,但試著不平舖直敘,試圖以自己喜歡的敘述方式入手,設法把卡夫卡加上現實體會融會起來,這兩種原素原先我認為是不能合在一起,甚至是衝突的,所以這樣寫來,於我可算是種舊瓶新酒的試驗。

卡夫卡小說的劇力萬鈞是在於他以一種單純的心智認知來處理人際關係,把個人跟環境與人際關係現象抽象化,原先在我眼中是一種極度天才的處理,但也是較單純容易的處理,我寫夜則等於是試圖綜合寫實與抽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6508682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舊瓶回收?
2012/06/02 08:44
舊瓶新酒,新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