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感覺良好
2011/06/17 17:44:10瀏覽845|回應3|推薦37
查到領袖鐵衛隊網路書店的連結 ,發覺己經連上出來了,要在此地及臉書上作推銷,依舊蠻尷尬的;照講老臉皮厚的今天,沒什麼好靦腆的。而是到了這箇時候,還再弄這些無用的葫蘆(還覺著無聊),厭煩之心由然而興。臉皮薄是不會,該說是喪氣。寫作生涯挨到了今天,情況已較前漫長的偃蹇困頓好許多,可是依舊不時會為心情低沉壓倒。

此刻早清楚自視過高不會是問題,這時若還在意這麼些卑謹,自家都非得發笑。縱疑懼依然,然處於踧踖昏憊下,現狀已不得不為之滿意,可以夫復何求了。人生至此,也算勉強凑合得個圓融飽滿,己經沒得貪也沒得忮。不是嗎?循序把手上的書出版完,不就符合「圓融飽滿」了嗎?但天下豈會有容易事,由於自費出版,留在手上的書是頂大的困擾,繼續照所冀望的出版下去,就會更尾大不掉。

另外雖說是要寫的還未寫成,可寫出來的作品也盡吐出胸臆積漸(至少是大部份),以致聲言可以不必再寫小說了。但是意念依舊蠢動,想寫的題目很多,事實上是不斷地在腦海裡寫小說,如不礙著得持續校稿下去,要不立刻動手,就像此刻部恨不能動手寫篇叫MSN情缘的妄想作品;這是篇空間隔開的網路情緣,隔著兩大洲的一男一女,從不曾見面,互相以視訊親密交流談情,進而以視訊影象對著赤裸的對方自淫發泄,彼此盡吐瘋狂不倫的妄念狂想,既想真刀真槍的接觸,但生活的歷驗與人際關係滄桑復又躊躇滿意於現狀。當然是現世代宅男女的交往與想像之寫照。我想自己的作品都是在表逹心內的幻化情境或者是意念的表逹,之所以會一直悶想這題材,並不止於反映現時人生或生活,而是認定個人是封閉的,現實面的人際接觸或交往是內部需索欲求情緒的替代產物,個人是孤獨的,他急於排遣的性欲或情感,如能按時發放,個人可以生存得自在些,意即情與欲可以抽離。當然問題依然,矛盾荒謬的人之存在不會有解。

舉這例子來說明我的作品常是如此構成的。


莫大出版三大長篇鉅作徵求預售贊助 贊助請洽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5335484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
2011/06/21 03:27
莫大人寫得好﹐本來就該感覺良好。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1-06-22 20:05 回覆:
呵呵!波濤起伏,一時感到良好,一時又不好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我感覺比大哥好的人
2011/06/21 02:57

太多了

大哥是有才華的作家

繼續加油


blue phoenix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1-06-22 21:33 回覆:
哈哈! 妹子最好人 ,其實大哥不時神傷,也會沮喪不已,譬如像此刻望著暗潮成堆的退書,(並沒望著,是被通知到要安排退書去何處?)不僅悲從中來,此刻,照講我是該淚痛哭,悽慘的文人的境遇如吾這般之不順之綿長之堅持之不不計一切犧牲之莫名其妙之滑稽突涕又自鳴得意,可算上亙古之未有吧! 照講如吾這般自得的人不該老處於這樣殘酷底待遇。我這樣執迷不悟,死守堅持不退。當然也知道不是老天不幫忙,(如果老天幫忙這種貨色,還有天理嗎?呵呵)而是時代變了,我的悲壯掙扎全無意義,只落得暗自彈淚,真是當今之唐吉軻德矣!實在是世上最荒唐的傻蛋。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 喜 《領袖的鐵衛隊》莫大新書﹗發 ﹗ 東 村 和 嘿.吼也 跟 著 發 ﹗
2011/06/18 07:07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1-06-19 07:36 回覆: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