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161 《舊作短篇》
2014/01/15 10:01:35瀏覽570|回應0|推薦14
有位老同學留書道,暑假末的麥當勞行動是對上一地支紀元年代少年人盛行的火星文的墓誌銘。啊,有驚到喔,未想到竟會冠上如許鄭重的稱呼,未曾這樣聯想過;不過既然有人如此評述,自己得招認重貼瀏覽時,確有暗覺是篇對過去的台灣X世代的文献的味道。不過需說明的是;這裡頭的咋驚並不全是指渉文章本身,而倒是乍見到墓誌銘三字使我生觸目驚心之悟,因為不久前我的一個一向贊同我寫作的親友甫才去世,使得聯想多多。更想這些年來,有兩位賞識支助我的格友也相繼過去了,感到我們的「生命」可不只是無常,更是定數。

把過去的舊作短篇在 FB陸續重新披載的此刻,原先不過想把久已淹沒掉的舊文露露頭,透口氣。由於年代久遠,不但不復重視曾經的心意,更不覺著有何值得當回事的要緊。一路貼下來,卻讓自己有種重生的領悟,不但越來越感到像是場洗禮,私下還對自己寫作的過程有著肯定作為的感應,回顧簡便的複印+貼上的過程裡竟也有自我禮讚的意思。,

這些小說或文章不管怎樣,不管它寫得可不可以,好或不好,或若如有人說過那樣彫鑿太過,更有熟朋友說的我作品不真實不具事實附應的真切,還有自己所追求的有無讓讀者的沈思及回味的價值?對這些一向認作對作品或文字本身評估的緊要點,到了眼前此 地歩那些緊要性及有無意義都己醞釀成自己整個過往面的自我評估了,慶幸能走過這些對生與死的探索與掙扎,已不復當作生活奮鬥記錄,它即我的價值所在。

這些個作品久久積壓在部落格裡,自己逐漸疏離甚至有些忘卻,現重新披露一番,不但再回味創作的過程以及思索線路,也復甦過去印象,回味体會這些漸感淡去消融的文字是很棒的感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057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