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你.愛你.放你單飛
2006/12/28 20:26:54瀏覽320|回應0|推薦0

[姊姊今天生病發燒,不能陪你上學,你終於要自己上學了.]

今天一早,當我這麼跟Eric說的時候,他很沉靜的點點頭.

對一般的孩子來說,自己走路上學,不是什麼困難的事,但對Eric來說,這是他生平頭一遭,我想,這個部分是遲早要放手的.

[過馬路要小心,不要走太快.要專心看路.野狗如果跟著你,不理牠,靜靜的走,路上還有其他小朋友,不要擔心遲到.]我陪他下樓,嘴裡還交代個不停.

而他就是一個勁兒的點點頭,低頭往小路的那一頭走了.


下午,四點鐘前後,幫Mary做完物理退燒,心裡不停猶豫著:要不要去接他放學?

以前,姊姊說過這樣的話:[好羨慕別的小朋友讓霸爸媽媽接回家哦!真希望媽媽也能來接我!]但Eric從沒說過,他是挺冷血的.

走出巷子口時,Eric正從馬路的一頭轉彎過來,一看到我,他快步跑來,眼眶閃過一陣紅,但眼淚沒滴出來.

[我等姊姊等了好久,姊姊都沒來.......]

[你忘了姊姊生病在家,不能接你嘛!]

[嗯,我終於想起來了,所以趕快走回家.]他沒哭.

我撘著他的肩,這個動作叫:哥倆好.

[好多人今天都向我借彩色紙黏土,害我的紙黏土只剩一些些,實在是太多人跟我借了!有李**,王**,張**......]他念了一堆小朋友的名字.

[哇!你現在知道這麼多同學的名字呀!]在今年九月以前,他僅識得兩三位的兩年同窗,重新分班才三個月,他至少已經認識十名同學了!他的社會性障礙,已經有明顯的改善.

[沒關係啦!彩色紙黏土借同學用,他們才能完成漂亮的作品呀!下次你忘了帶材料,他們也會借你呀!]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亞斯柏格的孩子都這麼凍酸咧?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62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