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明成語
2006/08/22 20:33:45瀏覽497|回應0|推薦0

檢查功課時.

Eric的生字造詞簿裡寫著[聽聲如耳]和[三論五經]兩個奇怪的四字語詞.他自稱是自己發明的.

我問他:[聽聲如耳是什麼意思?]他說[就是用耳朵聽聲音......]不待他說完,我搶著說:[這是廢話,每個人都嘛是用耳朵聽聲音.....]他眉頭皺成一團:[媽咪愛插嘴!]賭氣了一會兒,終於接著說:[還必須是發出來的聲音和耳朵聽到的聲音一樣,才算是聽聲如耳.]我立即扮起了諸葛亮:[那麼改成耳聽如聲豈不更好?]他又開始叩!叩!叩!敲起了桌子,還好現在不猛撞頭了!

我趕緊轉移話題:[那三論五經怎麼說呢?]他說:[就是媽咪三不五時就對我念經,就叫做三論五經.]我說:[那是因為你常常不理人,也不答話,我才會一直唸個不停呀!]

他面無表情的繼續捧著他的醫學小百科說:[女人真嘮叨!]我額頭上出現了無數條

數不清的線--------------------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41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