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機一動
2006/08/21 23:16:08瀏覽455|回應0|推薦0

晚餐後.

Eric正在看一本主題為[星空探索的]兒童月刊.他突然抬起頭來,急切的問我:[媽咪!繞行地球一圈有多長的距離?]

我愣住:[這個嘛?.......可能必須査百科全書才知道.......]我話還沒說完,他衝到書架前,找出一本名為[細胞大作戰]的漫畫書,翻到其中的76頁,指著圖片中的一段文字說:[這裡寫著,人體的血管連接成一條線的話,有10萬公里,可以繞行地球兩圈半.如果是這樣,繞行地球一圈的距離是不是差不多四萬公里?]

我聽完之後,驚訝得下巴差點掉下來.

[你怎麼記得這本書裡有地球周長的資料?][我靈機一動想到的呀!]好個靈機一動!對一本已經擱置在書架上長達半年的書而言,有個孩子的腦袋裡時時一字不漏的存著它的內容,這本書也不枉為一本書了!

PS:但他明顯的誤用了[靈機一動].學者式的亞斯伯格很容易造成外界認為他們是某方面天才的假象.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40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