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腦演繹的分身
2021/11/09 21:30:42瀏覽241|回應0|推薦0

「如果可以當玉女,誰要當諧星?

事實上,我們目前已經可以在某個向度裡當玉女,另外一個維度裡當諧星;不用登入不同的帳號,只要在當下情境裡自行轉換就可以。

因為我們有大腦可以設定自己:早晨睜開眼是一隻蹬羚,出門上班是隻花豹,傍晚黃昏市場買菜是個玉婆,深夜上網哈拉是個八婆。只要發揮想像力,再加一些創意以及實際的外觀言語和動作演繹。

Wii這種體感遊戲時,妳的實體動作和螢幕裡代表你個人的虛擬角色動作是一致的,玩創世神的時候,你取得的基本原料也是跟實體世界是一致的;飼養的動物也是我們常見的雞鴨牛羊豬之類。

以上的實體和虛擬身分是連動的,如果你想去上個廁所,你的虛擬世界就得因為你離開遊戲搖桿暫停操作而停止運作,那多掃興啊!

如果我的虛擬世界可以讓我在睡覺時,代替我出差拜訪深夜還在活動的客戶;我想念誰就可以代替我去找對方閒話家常,我設定的虛擬分身因為網路無國界,因此不必搭飛機,只要戴上頭盔就可以因為視覺的感受體感的沉浸,到達水清沙白的馬爾地夫度假,跟我帳號指定的當地虛擬分身共度晚餐時刻,並將飲食的氣味和味蕾體驗以數據或任何模擬的形式透過頭盔上的電路板傳到我的五感神經系統。

若是這樣的長期以往,人們會減少交通工具的需求,地球暖化的問題就可以獲得局部的解決。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17044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