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
2013/03/26 07:19:03瀏覽287|回應0|推薦0
這應該是3/9之後第二次夢見外婆家了
雖然外婆家已經沒有了外婆。
第一個夢:
我在外婆的屋外發現代表家族圖騰的植物
興奮的採集回來
進到屋內,突然自己又成了小女孩
屋子也恢復完整的面貌
背影是外婆的婦人轉身過來成了母親
然後她把植物放入煮好的粥當中
這時我突然又在高空中俯視著餐桌
⋯⋯那些泛著漆器光澤的舊式家具。
第二個夢:
同樣那座老屋
裡面卻有著一家簡陋的超市
據說是店家租來的
(這時屋子的主人是誰呢?我在夢中有著這樣的疑問)
在附近的老樹拍照
有奇怪的樹長著奇怪的果子
大餅妹自告奮勇幫忙拍了幾張照片
當我走進老屋想拍其他的角落時
發現觀景窗裡有著裂痕
鏡頭被摔壞了
正懊惱著
突然有一個老同學跑來告訴我
這老屋裡的超市要結束營業
她來此搶購物資
遠處有挖土機的影像
這屋子要被拆了
而我們都沒有食物
困在這破舊的地方,選購著過期的麵包廉價的粗糙的餅乾以及發臭的魚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743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