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夢境中勞動
2013/08/28 22:19:45瀏覽315|回應0|推薦0
偶爾在夢境脫離這個空間進入另一個空間進行一些現實中無法完成的事。
例如昨夜的夢境:
1.在某地不知何故土石崩塌,許多先人棲身的巨甕因而頹圮外露。有一些志工幫忙修補這些甕。我也前去幫忙。
一位資深的志工正仔細的教我工作的程序,他說:
<輕輕的聚合這些碎片之後,往生者的軀殼也會以一種影像復原在妳的面前,他們都是因為身上長了毒瘡而去世。拿著這沾了淨水的布巾,輕輕就著他們影像上的皮膚,慢慢擦拭。妳看,這裡和那裡,都是毒瘡。>
旁人輕輕提醒我:<小心自己的手不要直接碰觸到那些毒瘡。>
我暫停動作,審視著自己的指尖,說:我沒有碰觸到。
2.一個非常有意義的長途慢跑活動正在進行。活動內容是沿著一些老樹生長的區域慢跑,同時沿途記錄樹齡,生長狀況,被砍除的情況,與死亡和存活的數量。
有兩個我同時出現在不同的地方:一是在家等孩子穿好鞋一起出門,但他們的鞋帶一直綁不好,因此被耽擱著。另一個我騎著摩托車疾馳到慢跑的起點現場,匆匆依循著旁人指引的方向往前跑去,有同伴指著一排連續十來棵只剩半截身體的樹說,它們很多年前就被砍死了,妳看,這麼多棵。。。。。
夢境中的樹,灰黑的樹冠蔽天,每一棵都是灰黑無采,路途中的微風有些冰冷,一切盡如老照片中的風景,只有孩子穿鞋的影像鮮彩而明亮。
(醒來真是疲憊,夢中竟也是勞碌多於恬適;但白日的工作充滿了好運道,謝謝你們,夢中不知名的朋友,無論你們來自何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825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