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一哥
2021/09/24 15:28:43瀏覽204|回應0|推薦0

「我倆沒有明天」在臺灣什麼時候上映我不知道;但那天午後,我當時懂得這幾個字。十一哥要我把卡片傳回去給那個在鳥梨樹下徘徊的女生時,我好奇翻了一下,看懂這幾個字,特別那個「倆」,讓我覺得哥他好帥,會用流行歌歌詞裡常用的「我倆的倆」。那個女生身上有那種會讓我打噴嚏的香水味,但我還來不及打出噴嚏,她已經發出嘶吼,拿起地上的石頭往家屋後方的廚房走道丟去……

幸姐說十一哥屬老鼠的,我今年夏天才知道,

「沒啊,沒六十,五十九。」她說。

他應該是家族裡唯一不受寵的老么。

他的父母覺得虧欠他吧?

他母親在世時為他來請託弟弟,那是母愛最後的發揮。

但沒有如願。

最後一次見到他時,他一如常年的形象,瀟灑而銳利的眼神望向遠方,心事重重,但不改深沈而面色平穩。

我喚他時,他眼神隨即放溫柔,回應了一下,然後捻熄了菸,走進正身。

「會認真而努力的活下去。」他曾這麼說。

但沒做到。

我當成他是哪天隨著載運甘蔗的小火車,跳上去之後,走進時光隧道,再也沒有返回。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16835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