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雪我獨行
2018/04/15 03:57:24瀏覽844|回應0|推薦6

風雪我獨行

楊義煌

波士頓今年的冬天特別的溫暖,二月裡,應該是白雪皚皚,天寒地凍的時節,卻天天有破紀錄的高溫,利用溫暖的天氣,我還打了兩場的高爾夫球,覺得苦寒的波士頓還是蠻可愛的。誰知道進入三月,理應春暖花開的時候,卻一連來了三個暴風雪,一次比一次強,三月14日就下了一英呎半的暴雪,所有陸海空交通全面的中斷,只差沒有停水停電而已。/

3月15日要出差到南卡的哥倫比亞,訂好的機票,在暴風雪中,就被取消了,這趟行程去安排今年的第一場高爾夫球長打王比賽,不能錯過,否則比賽就會停擺。所以若無法找到另一個機票,就需要開車16小時,趕赴比賽。出門前一晚上,經過二小時的努力,終於成功的訂到另一班次的機票,但是是從 Providence 起飛,飛到 Charleston, SC. 下機後還需要再開車兩小時,才能到達 Columbia, SC. 過了不久,連這張機票又被取消,再奮斗了一個小時後,找到了一大早從波士頓到 Columbia 的機票,心裏總是怕這張機票也會被取消。一早四點醒來趕快查一下,確定這班飛機延後起飛,但沒有取消。心裏終於安心不少。/

家裡已經幾年沒有停電,今年的連續的三次風雪,頭兩次風雪,一次停了兩小時,一次停了20小時,深怕這次更強的風雪還會有停電,很幸運的這次的風雪,平安渡過。昨晚風雪一直到凌晨才停,我需要在5點前出門去機場。猜想道路狀況一定不好,決定不自己開車,改搭 Uber. 讓有經驗的人幫我。果然出門後就碰上了許多車禍,原來去機場的高速公路被車禍給堵住了。Uber 司機很有經驗的繞過去。在預定的時間到達機場。/

熬到了四月,春暖花開,萬物欣欣向榮,枝頭上,葉芽蠢蠢欲動,我的高爾夫球場也宣佈今年在四月七日星期六開場。我磨拳擦掌的等到星期四,竟然下起四月雪,春雪兆豐年,卻不眷顧翹首盼望打球的球迷們。還好只是一點積雪,星期五就化掉了,誰知道周六一早醒來,外面正下著雪,看了預報,下午會出太陽,讓失望的心情好多了。下午三點到球場去,和往年開場日,人山人海的,今年球場上竟然連我都算也只有小貓兩三隻,早上的雪,果然嚇走不少球迷,或是大家都留在家裏看名人高球賽。/

獨自一人開球,愛打幾球就打幾球,經過了一個多月沒碰球杆,頭幾球打得不怎麼樣,卻很窩心,冬去春來,風雪的日子過去了,心情很好,直到開球後走上球道,才了解今天來打球並不怎么明智。經過了冬天,原來天寒地凍的地裡的冰,開始溶化,踏上草地就像踏上了海綿,軟軟的,水就擠了出來,泥擰不堪,冬雪在離去後,還留下了一個尾巴。讓我草草的打了九洞就收杆。/

在台灣,若聽聞那裏下雪,總是有一群瘋狂的人蜂湧而來,1979年我在預官任上,衛戍七星山擎天崗,冬天清晨的一場小雪,幾乎把全台北的人都招喚上山來,連我們的師長都帶家人上山賞雪。雪在台灣是美麗的,亞熱帶的人民,幾乎沒有機會親臨下雪的實況,完全憑電影,電視塑造出美麗,浪漫,安祥的感覺,事實上,雪有許多面目,既美麗也醜陋,浪漫又無情,安祥又兇狠,在暴風雪中,隨時會要人命的。/

冬天過了是春天,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紛紛開場的高爾夫俱樂部,再度迎來人山人海的球友,春天確確實實的到了。風雪只剩下回憶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enyang&aid=111514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