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短褲的人生
2018/05/28 08:58:38瀏覽1157|回應0|推薦7

我的短褲的人生

楊義煌

國殤日標註著夏季的開始,我早已經迫不及待的穿起短褲,應該是就在春寒料峭的四月初,我就庫藏起我的冬衣,也早早換上短褲。想盡快擺脫冬天的寒氣,笨重,雍腫。

年輕時,作為研發人員,公司並沒有服裝上的太多要求,但是襯衫,長褲是基本的服裝,若臘蹋一點,穿個牛仔褲,還是可以接受,當年的 IBM 要求所有的研發人員都需白襯衫,藍西裝上班。我工作過的兩家公司,都沒硬性要求,但還不至于會穿短褲上班。四十歲時,當了公司的國際談判代表,基本的要求是每天都要西裝筆挺,就是沒有談判或客人,也必需全套的西裝,在公司裡,一定層級以上的人員都被要求要西裝革履的上班,連星期五,公司還定了“休閒衣著”日,但銷售管理人員,還是全員西裝筆挺的上班,熬了五年,天天全套西裝的日子。

自己創業時剛剛趕上網際網路的大爆發,上班的衣著革命也是其中一項重要的轉變,幾乎全員能穿著簡單休閒才符合網際網路的創新革命,一夕間,我從西裝筆挺的水深火熱中解放出來,平常喜歡,也喜歡穿短褲上班。

天天穿西裝時,曾聽同事說,要想在公司裡升遷,男的要不怕熱,女的要不怕冷。此話怎么說呢?夏天時,熱浪衝擊,每一個人都恨不得脫得光光的,偏偏男的還需要西裝革履,真沒有人性,我曾經在六月份回台灣,代表公司出席一個案子,早上穿好西裝,從飯店內走出來叫計程車,三分鐘沒叫到計程車,我已經滿身大汗,只好回飯店再洗一次澡,重新穿好西裝,這次叫飯店門房幫我把計程車叫好,我才下樓。差一點沒中暑。

到冬天時,天寒地凍的,每一個人都恨不得把自己包得緊緊的,但公司還是要求女性管理人員穿裙子。光看女同事在冬天時穿裙子,心裏都覺得不人道。可是就是有女同事,在天寒地凍時還穿短裙,真佩服愛美不怕冷的本事。

我都特別選冬天時才回台灣,因為我真的怕台灣的熱和濕。就是冬天回台灣,我還是很想穿短褲上班,工作,逛街,和朋友聚餐。直到有一次,和生意上的朋友們一起吃晚餐,我穿著短褲赴會,他們以為我腦袋有問題,冬天裡還穿短褲,許多人說他們已經幾十年沒穿短褲了,我才驚覺自己太突兀了,從那次以後,在台灣,我還是收斂一點,穿起長褲。

短褲讓人感到輕爽,感到活力,感到健康,感到自在。上班時,穿短褲就特別的有活力,樓上樓下的跑來跑去,連上樓梯都用半跑半跳的,若穿長褲,總覺得礙手礙腳的。打高爾夫球時,除非很冷,(10C以下), 否則我一定穿短褲上場,讓兩隻腳也能曬一曬太陽,穿起短褲,露出腿肌,給自己一個提醒,老了以後要減少跌倒的可能,就是要有強壯的腿肌,想要有強壯腿肌,只有經年累月的走路緞練,絕不會在短時間內就能得到強壯的腿肌。藏在長褲裡的大腿,強壯的少,嬴弱的多,別以為反正長褲一蓋,什麼都看不到了,老了跌倒的機會就會增加。

老了以後,繁文縟節能丟的就丟,能避的就避,穿得舒服,穿的健康才是重點,長褲除了禦寒的功能比較好以外,幾乎沒有其他的好處,就是冬天,要是穿短褲還能撐得住,就應該穿短褲,有這麼一說,衣單人健,穿得越少人越健康,也可以這麼說,穿短褲的老男人一定比穿長褲的老男人健康,朋友們,大家一起來穿短褲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enyang&aid=11217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