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雨交加的大西洋城
2018/06/04 07:25:49瀏覽989|回應0|推薦10

風雨交加的大西洋城

楊義煌

因應這幾年公司轉換軌道,我一直到處尋找新的商業機會,過程中有成功,也有失敗,稟承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心,腳步一直沒有放慢下來,隨著65歲的大關逼近,更急著要把公司營運狀況作到健全,才交給年輕人,一年總有幾十趟旅行出差,絕大部份都是搭飛機,偶而會有到紐約出差搭火車,這次出差大西洋城是自己開車前往,三百五十英里,自行開車有一個好處就是隨時可以出發,只要到達時間來得及,要什麼時候都可以。/

和高球頻道的伙伴們說好,我會在下午三點以前到達。估計開車時間六小時,中間停下來休息午餐一小時,所以早上七點就出發,一個人準備好了,也帶著球杆,等回程時,要去拜訪好友,黃俊彥,邱尚芬夫婦,打算一起去打一場球。/

剛出門發現車子需要加油,就地找常加油的加油站,卻碰上了他們的電腦當機,等了15分鐘,還無法修復,只好換一家,一下子就擔擱了半小時,七點半才開上高速公路。還好利用等候電腦修復的時候,我趁空檔去買了一杯咖啡,平常我不碰咖啡,只有像這樣需要長途開車時我才喝。雖然慢了一步上高速公路,但一路都沒碰上塞車,我也不開快車,以平均七十英里的速度前進,加上風和日麗,藍天白雲,開車在高速公路上,風馳電掣,蠻恰意的。一路開過紐約,經過了 Tappen Zee Bridge 才找一個休息區休息,上洗手間,當時就已經開過一半的路程。/

過了紐約,進入 Garden State Parkway 的下半段,許多人戲稱這段路叫 Atlantic Express, 許多紐約人周末假日就殺到大西洋城來賭博,一路衝著過來,等星期天下午,錢也輸得差不多了,臉色青森森的才夾著尾巴回紐約。乘興而來,卻摋羽而歸。這段路特別的大,大概就是為了周末迎接紐約來的賭客吧!南下和北上各六線道,因為一個方向六線道太大了,南下北上各再分成兩個三車道,若從天空看下來就是四條高速公路排在一起。一定十分壯觀的。/

一路藍天白雲的天氣,簌然轉成陰小雨,還刮起風來,賭城的烏雲,在我還有一百英里就開始發威。當我越接近大西洋城,風雨明顯的加大,快要變成小颱風了。回憶起幾乎三十年前,和同事好友, David Liao, 來紐澤西受訓,晚上他邀我一起來大西洋城走走,心想搭個便車,陪他逛逛也不錯,也是晴空萬里出門,快到大西洋城就雷雨交加,一道雷電還打到高速公路旁,車子差一點翻了過去。所以大西洋城對我而言,印象裡就應該是這樣,風雨交加,雷鳴不息。/

我在風雨中駛進大西洋城,說也奇怪,一進城,風雨都停了下來,讓我有機會作了臨場的測試,沒有被淋成落湯雞。比賽場地就在大西洋的海邊,一般而言,風最急,但是我作測試的那二小時,卻十分合作,僅僅是一點風雨而已。/

有人說在美國只要有高科技產業和賭博產業的地方,一定是華人聚集的地方,華人好賭是十分出名的。在賭場,絕對沒有人會歧視華人,許多華人還是賭場的 VIP, 到賭場都有特殊的禮遇。我不喜歡賭博,更不喜歡賭場內香煙繚繞的味道,連進賭場都快快進去,快快離開,能不進去就不進去。高爾夫球頻道更規定他們的員工出差時,不能進出賭場,連住賭場的飯店都不行。我覺得十分有同感,公司就是要有這樣的規矩。/

賭場既然有許多華人的賭客,自然也會雇用許多華人作莊家,大西洋城裏華人處處可見,比其他地區明顯的華人比率更高,華人的商店,餐廳,服務業也特別的多,連腳低按摩都有。晚上我查一下飯店附近的中餐廳,就有十家左右,我出門在外最喜歡喝湯,最後選擇越南餐廳的牛肉麵,簡單的打發晚餐。/

晚餐後,風雨再度引爆,只欠雷擊,否則會像三十年前那晚一樣。或許老天爺知道我不喜歡賭城,但因公務在身,既然來到了大西洋城,沒有賭博的刺激,來個風雨交加,算是給我的迎接典禮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fenyang&aid=112275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