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遊北海道之三。小樽水族館
2011/10/29 00:13:32瀏覽4035|回應3|推薦22

引用文章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一回。狸小路

文筆不好,請見諒;
人氣不旺,請包涵;
真心誠意,請笑納。

再回來,只為了【分享】
開始寫【夏遊北海道】的回憶錄
發文的速度很慢,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
此行,我愛上北海道了。。。
如果,你也想前進北海道...
我願意,與有緣的你分享~
分享,應該是件很快樂的事吧...


如果。你也愛。趴趴走
請給我支持與鼓勵!
感恩~


美好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

航空公司的行程(俗稱:機+酒)附的住宿有送早餐喲!有西式及日式兩種供我們選擇~西式是自助式的,日式則是定食。我們選擇日式的早餐。

世紀皇家酒店的日式早餐用餐的地方是在18樓,因此用餐的同時可以順便看看札幌市的市景。

我們今天要前進小樽。通常旅行團到小樽停留的時間約2至3小時,旅遊的景點不外乎小樽運河(前留影),以及到小樽堺町那一帶逛街、喝咖啡。但我們今天沒有導遊、也沒有咖啡、更沒有遊覽車...

我們在JR綠色窗口買了「札幌-小樽的一日套票」(Sapporo-Otaru Welcome Pass),一套1500日元,需在購買的時候確定前進小樽的日期,套票會送一張地鐵一日券(不限使用時間)。使用這張Welcome Pass可以在當天不限次數,自由進出札幌-小樽之間的JR車站。如果行程只去小樽,或許沒有必要買這張Pass,但如果行程中有規畫要在札幌市區搭地鐵觀光的話,那麼再加上贈送的地鐵一日券就很超值~。

既然是自由行,就要來點不一樣的行程。要考量交通問題,也要考量兩個小人適合去的地方,因此在行程我努力的爬了很多文。小樽靠海,我認為靠海的地方一定會有水族館,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有一間水族館耶!因此今天我們的親子行程,就是「水族館+慢遊小樽」。

出發了!我們搭早上9:31的火車要前進小樽,車程大約50分鐘(若是快車--停靠站少者,則30分鐘可以抵達)。因為北海道的早晚溫差很大,所以每天我總要大包小包的出門(帶齊一家四口的長袖衣及旅遊行程中需要隨時留意的大小事記事本)。

在火車上捨不得睡覺的小Jim~很多的旅遊BLOG中提到,在往小樽的火車上,只要看到大海,就表示小樽快到嘍!雖然我每天上班都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景,但是看到北海道的海,還是小興奮啦!

不知不覺就到了小樽站。迎接我們的是這個「Welcome Bell」~月台上有一座,車站出口也有一座。

我們往火車站右前方的公車站前進~我們要搭乘的是C祝津線的散策巴士。在小樽市區搭乘公車單次都是210日元(大人)/110日元(小人),如果購買公車一日券是750日元(大人)。我行前不確定是否會用公車代步,因此沒買一日券,但事後有點小後悔,因為走到腳好酸,看到公車來了,卻捨不得花錢上車,最後就一直勇敢的走下去!(呵呵...)

日本的公車,真的超乾淨的。我以為是限制乘客飲食才會這麼乾淨的,但後來努力的找了很久,我並沒有在車上看到任何限制飲食的標誌耶~看來,是日本人太有公德心了,他們能自我規範,不造成他人的困擾,這點真的很值得我們效法呢!

車行30分鐘左右就到了目的地了。(水族館離小樽市區其實不遠,但日本公車開的很慢,要是這距離讓台灣的公車來行駛,大概只要10分鐘就到達目的地了~)

天空好藍好藍,天氣很好很好,但可能因為是在海邊,所以很有涼意。不過想起台灣的炎炎夏日,這種涼意真是好舒服呀~。

我們小Jim的墨鏡可以當鏡子喲!我都說它是為了讓我照鏡子才戴太陽眼鏡的。

水族館的門票不便宜,大人要1300日元/人、小人要530日元/人、幼兒210日元/人。小人的券有加送遊樂券一張(在水族館的外面有一個小型的戶外遊樂園,可憑券玩一項遊樂設施)。

初入這這個水族館,會覺得這門票真的挺貴的。因為室內的展覽區不大,逛一圈~如果不仔細看,應該10分鐘就走完了!我們很認真的check表演的時間,不錯過任何一場表演,又要抓好回程的公車時間。

不過在看完表演後,我發現這水族館有異於其他的水族館之處。它的室內展覽做的是「小而美」,且可以長知識;室外展覽讓人在碧海晴空下看海獅、海象及企鵝的表演及餵食show,真的很特別的感覺耶!

室內的鯨魚池,近距離看鯨魚;每個展示的魚缸,好像爭奇鬥艷似的,都好美喲~我的GF2都能成功的拍到美麗的魚喲!小朋友們也大叫:「哇~海龜阿古及尼莫也來北海道耶...」

這設計好特別,小Jim玩的很開心,我們也連忙拍照記錄這體驗的有趣景象。

室內海獅海象表演,看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的,但我最後看到牠們會彈鋼琴,很佩服喲~就給牠們最熱烈的掌聲了。

午餐我們就隨便吃一吃,在一片美麗的海景窗前用餐。雖然是水族館內附設的餐廳,但小朋友都吃的很認真,應該是不難吃啦!

用完午餐後,我們開始走戶外的行程,位於山下的「海獸公園」需要徒步,在碧海藍天相伴下行走,整個心情真的美呆了。

先去看戶外的表演(企鵝跟小海獅),哇。。好特別的場地,大家都要站著看。

看完表演後,我們看到好多人聚集在下面這張相片的地方,我們也去一探究竟。原來,這裡是飼養海獅、海象的地方。哇!還可以親自餵食牠們耶~

這裡還有一場餵食show,場面更大,更壯觀!

海邊的景觀真的很美,忍不住就一直拍拍拍..

時間差不多該往回走了,園區很貼心,設置了電扶梯讓大家輕鬆上山。

園裡裡唯一讓我覺得很突兀的動物~鵜鴣?

離開水族館前,我在出口處眺望整個視野~

在水族館外的遊樂園,是兩個小人從早盼到晚的地方。一到水族館就一直問,什麼時候可以去玩~,終於讓他們到此一遊了。

玩了一項遊樂設施,因為要趕公車(日本的公車很準時喲!),所以我們立刻奔回公車站搭公車返回小樽,結束水族館知性之旅。

女兒在公車上努力的拍照~

好吃。總整理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一回。狸小路之一風堂拉麵vs初代一國堂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二回。小樽壽司通り政壽司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三回。北海道第一名的五丈原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四回。札幌名物--湯咖哩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五回。美瑛向日葵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六回。旭川山頭火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七回。拉麵共和國(梅光軒)及(新)拉麵橫丁(元祖拉麵)

好玩。總整理
夏遊北海道之一。北海道道廳
夏遊北海道之二。札幌時計台
夏遊北海道之三。小樽水族館
夏遊北海道之四。小樽運河散策
夏遊北海道之五。舊手宮線
夏遊北海道之六。小樽堺町通
夏遊北海道之七。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親子遊~超讚!
夏遊北海道之八。白い恋人巧克力工廠
夏遊北海道之九。旭山動物園號
夏遊北海道之十。「美瑛富良野慢車號」花田到了之富田農場
夏遊北海道之十一。自行車初體驗
夏遊北海道之十二。美瑛富良野花花世界。自駕初體驗
夏遊北海道之十三。旭山動物園
夏遊北海道之十四。富良野肚臍祭←超特別~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shin1130&aid=5788476
 引用者清單(1)  
2011/10/31 17:22 【如果。愛。趴趴走】 夏遊北海道之三。小樽運河散策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讚的北海道之旅喔
2011/10/31 22:17
  北海道真是個美麗的地方,今年六月底有跟團到北海道 但是很可惜薰衣草還沒開,有機會的話再去一次可以的話就自助旅行吧!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1-10-31 22:52 回覆:

真的真的~

只有自由行才能徜徉在北海道的大自然裡

跟團有導遊打點也不錯,但缺點是,太趕了~~美麗的地方不能多停留一下,會很無奈的......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丑魚
2011/10/30 06:21
哈﹐有小丑魚﹐小朋友看到有沒有興奮到不行﹗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1-10-30 19:39 回覆:

小朋友看到都好開心...

大叫:「哇~ 海龜阿古尼莫 也來北海道耶...」


玫瑰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水族館很適合小朋友
2011/10/29 23:28

我到小樽真的就只有喝咖啡  照相  買音樂鈴的啦!!

因為是跟旅行團囉!!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1-10-30 19:42 回覆:

下次你可以考慮自由行~

我有為這次的行程做下完整的自由行行前用的資料,

若妳不嫌棄,用悄悄話留下email,就寄給妳喲~

(你可以看完全程的遊記再決定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