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二回。小樽壽司通り 政壽司
2011/11/11 23:51:23瀏覽4697|回應1|推薦17

引用文章夏遊北海道之五。舊手宮線

文筆不好,請見諒;
人氣不旺,請包涵;
真心誠意,請笑納。

再回來,只為了【分享】
開始寫【夏遊北海道】的回憶錄
發文的速度很慢,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
此行,我愛上北海道了。。。
如果,你也想前進北海道...
我願意,與有緣的你分享~
分享,應該是件很快樂的事吧...


如果。你也愛。趴趴走
請給我支持與鼓勵!
感恩~


離開舊手宮線之後,我們只想隨意走走,穿梭小樽市街的小徑,希望可以有一些意外的見聞或收獲!

果然,我們遇見了小樽的新倉屋本店~新倉屋和菓子專門店是小樽的老字號,已有112年歷史,看它店內的裝潢及擺設,除了專賣和菓子外,也是家咖啡店,可以讓客人坐下來喝喝咖啡聊聊天的地方。

做筆記嘍~
新倉屋在小樽的分店有4間,最方便的應該是長崎屋地下1F,還有站前第一大樓1F的分店,本店就感覺有點偏離觀光路線(在壽司通り附近)從小樽駅徒步應該要15分鐘左右~。(
http://www.hanazonodango.co.jp/

札幌也有新倉屋,在札幌有兩間店舖,狸小路六丁目跟大通Aurora地下街都有喔。
http://www.niikuraya.co.jp/  http://www.rakuten.co.jp/grow-ic/472731/ )

外帶了一盒醬油小丸子後,我們就往今天的美食地點~「小樽壽司通り」前進。

壽司通り的路不長,但小樽的壽司老鋪本店都在壽司通及壽司通到公園通的巷道中,如華壽司、一休、政壽司、旭壽司、日本橋及しかま等;吃壽司講究的是材料鮮度,而這些老鋪無論是用料或料理手腕,都是當地人掛保證的。

我們選了其中的「政壽司」用餐,至於為什麼,我也忘了!外子跟我說,因為我在找資料的過程中跟他說,「記得我們去小樽的時候要吃政壽司喲~」,至於什麼原因,也就不重要了!

天空很藍,但這條路上怎麼有這麼多的電線?!也是奇觀..

「旭壽司」也是名店之一

往這條路的另一個方向的看~停車場的隔壁就是小樽市的Grand Hotel。

下圖的建築物,就是「政壽司」,和「旭壽司」並列第一的名店。

跟台灣的店面很不一樣,從外觀完全看不到建築物內部的狀況,基本上在台灣,這樣的店不是黑店,就是貴死人不嚐命的店!哈~
還好它的外觀有「政壽司」,我很確定它不是做黑的!它是賣壽司的....

這裡有開放式的吧台用餐空間,也有包廂式的空間。
我們選擇在開放式的空間用餐....
因為這個空間,是拍攝「將太的壽司」偶像劇的場景喲!
有沒有很眼熟的感覺?
其實~日本的壽司店看起來都很像...,所以,你也不知道厚?

接下來就是貴死入不嚐命的菜單!
我很想點最貴的~
但理性的我知道,這才第二天,如果盤纏都花光了,
我應該可以去試用一下那台ATM~
不過它在機場,有點遠!還是別太用力花下去...
其實,我心想真正盤算的是~
這些壽司有必要花我這麼多$$嗎?
這兒應該只是「嚐鮮」的地方!

於是,我點了那個第二貴的壽司~

然後又點了一份兒童餐

名店的擺盤果然很有fu~這是自我安慰的用詞

上餐嘍!
因為所有的親友都交待我們,到了小樽一定要吃「うに」(海膽)
我們加點了一個,就能「一人一個」了!

好吃嗎?
海鮮真的很鮮甜!
但「うに」(海膽)不是我的菜!
(我以後再也不吃它了...)

這頓飯吃下來,我們大概花了5000日元左右。
經過計算後, 5000 日圓 = 1958.6 新台幣

有貴嗎?
(還有好多美食還沒登場咧~)

就是嚐「鮮」嘛!

PS一下~行前還為了小孩規畫了回轉壽司的行程,也使用google map找到了小樽市的回轉壽司連鎖店。但~後來沒特別走過去了,一來吃飽了,暫時不想再吃!二來先逛了下一個行程,再回來就不順路了!只好跟和樂回轉壽司說~下次見!

好吃。總整理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一回。狸小路之一風堂拉麵vs初代一國堂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二回。小樽壽司通り政壽司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三回。北海道第一名的五丈原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四回。札幌名物--湯咖哩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五回。美瑛向日葵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六回。旭川山頭火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七回。拉麵共和國(梅光軒)及(新)拉麵橫丁(元祖拉麵)

好玩。總整理
夏遊北海道之一。北海道道廳
夏遊北海道之二。札幌時計台
夏遊北海道之三。小樽水族館
夏遊北海道之四。小樽運河散策
夏遊北海道之五。舊手宮線
夏遊北海道之六。小樽堺町通
夏遊北海道之七。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親子遊~超讚!
夏遊北海道之八。白い恋人巧克力工廠
夏遊北海道之九。旭山動物園號
夏遊北海道之十。「美瑛富良野慢車號」花田到了之富田農場
夏遊北海道之十一。自行車初體驗
夏遊北海道之十二。美瑛富良野花花世界。自駕初體驗
夏遊北海道之十三。旭山動物園
夏遊北海道之十四。富良野肚臍祭←超特別~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shin1130&aid=5832347
 引用者清單(1)  
2011/11/12 19:36 【如果。愛。趴趴走】 夏遊北海道之六。小樽堺町通

 回應文章

玫瑰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一共去幾天呢?
2011/11/14 22:43

壽司都是定食的方式 不能自由選擇嗎?

海膽是哪一個呀!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1-11-15 14:35 回覆:

我們總共去八天七夜

壽司可以單點~其中加點的海膽壽司,就是單點的~

但.....我看不懂它的菜單(都是日文),所以點定食應該是最簡單的 ><

海膽是橘紅色的那個....(加點的它擺在最左下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