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樂遊北海道(11)。漫遊函館的夜
2012/08/11 01:36:28瀏覽2398|回應1|推薦14

引用文章
2012樂遊北海道(1)。小樽潮祭
2012樂遊北海道(2)。小樽超值在地美食~ニューなると~若雞
2012樂遊北海道(3)。青塜食堂新鮮味
2012樂遊北海道(4)。祝津展望台
2012樂遊北海道(5)。美麗的神仙沼
2012樂遊北海道(6)。ニセコ之最美的ミルク工房
2012樂遊北海道(7)。歐風民宿Milky House
2012樂遊北海道(8)。尋找幸福的麵包
2012樂遊北海道(9)。絕景の湯宿洞爺湖畔亭
2012樂遊北海道(10)。搭有珠山纜車巧遇洞爺花田

函館的夜

抵達函館駅,天色未暗。我們先到函館駅的「觀光案內所」拿了一些資料(裡面可能會有割引券可用),慢慢的拍照(駅前廣場)及觀察車站附近的朝市。因為比預定的時間早抵達函館,所以這一晚感覺很悠閒,就這樣慢慢晃一晃,很舒服....

在函館的兩天,我們訂到在函館駅前廣場就可以看到的商務飯店Smile Hotel。(適逢函館港祭的活動,函館市區的飯店很難訂!我們還能訂到火車站前面的飯店真的很感恩呀!)雖然不豪華,但還塞得下我們一家四口喔~在住過旭川駅的terminal Hotel(旭川ターミナルホテルホームページ)之後,只要比它的空間大的,都不算小了。

放好行李後,我們決定先去適應一下函館這個都市的環境。在函館駅前的大飯店有很多間,商務飯店也很多(東橫inn就有兩家)。在JR駅前有巴士總站及市電「駅前站」,住在駅前這一帶的飯店,交通很方便。

在函館駅的旁邊就是著名的函館朝市。其中「どんぶり橫丁市場」明亮的招牌像在跟函館駅出來的旅客們招手似的,也不看看當下的時間,我們就這樣逛了過去....

當然!所有的店都已經打烊了,只有街角的「雅家」(居酒屋)還在努力地服務像我們這樣不想在飯店休息跑出來亂逛的觀光客。

就在我們正努力在どんぶり橫丁市場裡面研究未來兩天可以吃什麼的時候,突然出現一位「路人甲」,他很好意地要幫我們拍全家福,然後比手畫腳的像是在幫我們介紹什麼好吃的東西似的,然後就揮手要我們跟著他走.........,原來!他是一家飲食亭的老闆,小店就隱身在函館駅前的大飯店後方,他推薦我們好吃的拉麵(其實,我們不餓~),在盛情難卻的情況下,我們點了一碗拉麵共食,算是捧場!

說真的,它的拉麵一點都不華麗,完全沒有日本拉麵該有的濃郁湯頭,也沒有很大片的叉燒肉做裝飾。這碗拉麵算是此行來日本吃的第一碗拉麵,沒有比較的情況下,實在很難說它「好不好吃!」不過以台灣人的飲食習慣來看,它很順口:湯有味道、叉燒肉也有入味,麵也OK.......!

就在我們用餐的時候,店裡來了兩位日本人要用餐;在我們結完帳要離開的時候,剛才路人甲老闆又帶了一組看起來跟我們一樣的觀光客進來用餐。我們就跟路人甲老闆說おいしい~然後稱他為にしんさん(因為它的店名為:にしん亭),並跟他合影,準備回台灣在BLOG裡幫他宣傳一下這家好吃拉麵店。


我們搭的是這班特急北斗號的列車前往函館

 

長萬部的鐵路便當很有名,可以在JR上預定,
因此一上車得先找JR的列車服務人員訂購,
列車服務人員會在過了長萬部站的時候將便當拿來座位給我們喔!

好不好吃?看弟弟的表情就知道~讚!

終點站函館到嘍!

軌道的終點,很特別喲!

一走出函館駅就可以看到對面的Smile Hotel 

Smile Hotel的旁邊就有一家租車公司,我們隔天要用的車就是在這家租的,真巧!

入夜了,我們決定出去晃一晃,先去どんぶり橫丁市場看看..

每一家店的料理看起來都好美味喲...

這裡應該是函館朝市因應觀光人潮面新建立的美食街
~感覺很乾淨~

女兒喜歡吃拉麵,這家「一文字」拉麵是函館塩味拉麵的名店之一。
無奈,我們三訪了一文字(早上、下午、晚上各一次),它都沒營業!

接下來就遇到了にしんさん,帶我們去にしん亭 吃了一碗拉麵

牆上也貼滿了看似名人的簽名(雖然我看不懂..)

負責料理的應該是老闆娘

左邊那位就是にしんさん,如果各位看倌在函館駅前遇見他,
別害怕~他家的拉麵不錯吃....不算「地雷拉麵」喲!
(下下回將會介紹本次旅行踩到的地雷拉麵。)

「にしん亭」就在函館駅前的Loisir Hotel 的後面巷子,很好找的。

 

延伸閱讀~~~~~

函館朝市

どんぶり橫丁市場

Smile Hotel

函館 官方旅遊指南

2012樂遊北海道。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shin1130&aid=6703596

 回應文章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喔
2012/08/19 21:45

我也好想出去玩喔!

今年暑假哪都沒去,原因還是為了妹妹,

找不到幼稚園,只好又塞給保母喔!

羨慕喔!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2-08-23 10:23 回覆:

寒暑假是我們全家出遊的時間,

隨著老大上小學,出遊的時間好像有逐漸減少的趨勢...

其實,只要全家能在一起開心生活,有沒有出遊也不是那麼重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