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樂遊北海道(3)。青塜食堂新鮮味
2012/08/07 17:44:49瀏覽2644|回應0|推薦6

引用文章~~~~~
2012樂遊北海道(1)。小樽潮祭
2012樂遊北海道(2)。小樽超值在地美食~ニューなると~若雞

青塚食堂新鮮味

第二天開始自駕行程,我們在小樽租車,要前往ニセコ地區。因為未訂飯店早餐,所以我們必須自己覓食。位在小樽祝津地區的「青塜食堂」(是民宿,也是食堂),是台灣各大旅遊雜誌爭相報導的美味所在,很多BLOGGER也都有詳細的美食報導。我們不想錯過這等美食,因此在店家開門營業的第一時間(AM.10:00)就入店用餐。(結果我們並不是第一組入內用餐的客人呀,等我們吃完這頓早午餐,店內已經滿席了!)


青塚食堂位於小樽的「祝津地區」一帶,就在小樽水族館的附近,自行開車大概10-15分鐘會抵達,若是搭乘公車,可在小樽水族館站下車後,再往回步行。(如何去:小樽水族館 【北海道.小樽】)若需要預訂民宿,可與青塜食堂連絡。

一樓是食堂,二樓是民宿。食堂的對面就是停車場及大海。在此可以看到很多乘風破浪的帆船。

牆上有菜單掛牌可看,店家也有提供附圖的Menu,但是都是日文版的,所以~我只能再次使用看圖點菜以及超級比一比的方式來點菜嘍!在食堂入口處有烤魚及烤貝類,這個就更容易比出來了...

烤扇貝,北海道處處可見,但我吃起來的感覺是~這裡的扇貝特別鮮美。

炭烤鰊魚,是祝津地區的名物,當然要「來一尾」吃看看嘍!但有不少刺,兒童不宜自己吃,需要小心刺、候。(在面對青塜食堂的右手邊有座當地的古績「鰊御殿」(にしんごてん),也是個觀光景點,由此可知鰊魚在當地的身份地位~哈!)

這棟建築物就是鰊御殿」(にしんごてん),我在食堂門口的停車場往上拍的。

接下來就要show一下我們家點的餐食嘍!

首先是為了小朋友點的熟食,亂點的「花魚蓋飯」~這魚沒剌,很適合小朋友唷,但那個蓋飯的醬油太日本味了,吃幾口還不錯吃,吃到最後有點噁~因為太甜了啦!

然後左上方那個帆立貝味增湯,是我看了美食雜誌的介紹後,最好奇也最想品嚐的料理(因為這湯看起來太豪邁了,用帆立貝耶~而且還一次這麼多個同時在碗裡出現~帥!)

...........................是...........................

我有點小小的失望啦!因為帆立貝的口感soso,湯也沒特別鮮甜,就味增湯嘛~說真的,它不如咱們台灣的蛤蜊湯甜呀~不過還好,這是定食附的湯,不用另外加錢,就加減吃,別嫌棄嘍!

然後那兩個小菜,小黃爪是生的,沒味道~;另一道叫塩辛(是生花枝腳醃製成的漬物),小嚐一口之後的決定是~~我~~不~~敢~~吃~~。

接下來是此餐最鮮甜味美的烤扇貝,就是好吃啦!這麼美味的東西,就大人小孩一人一個,不要分食了~讚!

接下來登場的是此餐最高價位的料理~生海膽定食。雖然說它高價位,但你看看,滿滿的一盒海膽,比起政壽司的一小口海膽壽司就要價500-700日元,這一份定食~豪邁的啦!我第一次吃這麼多的海膽(跟外子一起吃),第一次認真品嚐它的美味(之前都只有吃一小口,沒什麼感覺的,果然~吃完一整天我整個人都覺得海膽味纏身,久久揮之不去,OMG呀!好吃,但切記~份量這麼多,一定要分食......

接下來是「烤鰊魚定食」~

這一頓飯的開銷如下,因為晚上進民宿有附晚餐,不用自己覓食,所以這頓早午餐就豪邁地吃吧!

延伸閱讀~~~~~

青塚食堂

夏遊北海道之三。小樽水族館

夏遊北海道之四。小樽運河散策

夏遊北海道之五。舊手宮線

夏遊北海道之六。小樽堺町通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二回。小樽壽司通り 政壽司

如何去:小樽水族館 【北海道.小樽】

2012樂遊北海道。未完待續...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shin1130&aid=669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