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樂遊北海道(1)。第46回小樽潮祭
2012/08/06 22:39:46瀏覽1568|回應0|推薦3

愛上北海道的人很多,而我只是其中之一......

第46回小樽潮祭

2012年夏天,我們決定再次前進北海道。搭機抵達北海道之後,領了華航精緻旅遊的住宿券之後,我們立即前往JR機場站,搭乘前往小樽的快速列車。

題外話:原本以為這次熟門熟路的我,可以速速出關、速速前進第一站、速速卸下行李、速速逛逛堺町通....,但沒想到華航班機延誤20分鐘起飛,導致我們抵達新千歲機場時,遇上了同時抵達的來自韓國及中國大陸兩班飛機,所以我們出關也遇上了史上前所未見的「大排長龍」,大概花了一個小時以上的排隊等候才出關,搭上JR(車程一個小時又十二分鐘),抵達小樽也近黃昏了...,堺町通不用逛了,果然是人算不如天算!

這一天是小樽「潮祭」第二天的遊行活動,遊行的時間從下午進行到晚上9:00(哇!),我們下榻的飯店(AUTHENT HOTEL)剛好就在遊行的路線上,所以在前往飯店的路上看到行進間的隊伍,已經非常興奮了呢!

我們就這樣隨著遊行隊伍拍照、移動,感受到日本人辦祭典的態度與生命力,腳走了不少路,但卻仍樂此不疲。據說小樽潮祭的由來是~為了要感謝大海,希望自己愛的人可以幸福,真是浪漫呀!


早上八點多的班機,我們於六點多就抵達機場,掛好行李後就前往信用卡公司送的「摩爾貴賓室」享用早餐(我們有2張貴賓室使用券),無奈小朋友進入貴賓室需要另外付費,一名小朋友需付四百多元,於是二話不說轉頭帶著兒子去美食街吃早餐~機場的美食街是貴出名的,但我寧可貴給美食街,八百多元的早餐太豪華了,不適合我呀!還好我沒那麼愛用貴賓室....

這次旅行由小丸子相伴嘍!

希望抵達後盡早搭上火車(堺町通的商店大概5點左右打烊),我在手機裡特別先備好了可能搭乘的火車時刻接,希望可以用得上!但最後搭上的火車是16:04~哈!

圓孤狀的建築物就是我們下榻的飯店--小樽的Authent Hotel(オーセントホテル小樽),遊行的隊伍會路過飯店門口,但主舞台是在小樽港,這裡比較接近起點,不過所有參加遊行的隊伍都會從起點開始表演,不會獨厚主舞台前的觀眾。

 

飯店內簡單乾淨,不奢華~本來沒有太多的想法,因為房間也真的不大,加床之後活動空間就更小了。但因為它有附設「大浴場」(不是溫泉浴場喲!),好乾淨~比溫泉飯店附設的溫泉浴場還要乾淨,所以這九天八夜玩下來,我最喜歡這家飯店了(羞推薦喲)!

接下來就是一系列的小樽踩街活動~

 

踩街遊行活動不間斷,愈晚愈精彩,主舞台區更是熱鬧非凡,潮太鼓是壓軸的表演...!

 

主舞台區附近還有很多小吃攤,像極了台灣的廟會與夜市的大集合,來自日本各地的美食,這裡通通吃的到!(但有比較貴就是了....)

 

關於小樽~~~~~

夏遊北海道之三。小樽水族館

夏遊北海道之四。小樽運河散策

夏遊北海道之五。舊手宮線

夏遊北海道之六。小樽堺町通

 

延伸閱讀~~~~

おたる潮まつり公式サイト

祭典!北海道

オーセントホテル小樽【公式サイト】 | トップページ

 

 2012樂遊北海道。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shin1130&aid=669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