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發!我們要去北海道...
2011/10/19 17:50:18瀏覽1777|回應1|推薦11

引用文章親子自助遊北海道--序 

文筆不好,請見諒;
人氣不旺,請包涵;
真心誠意,請笑納。

再回來,只為了【分享】
開始寫【夏遊北海道】的回憶錄
發文的速度很慢,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
此行,我愛上北海道了。。。
如果,你也想前進北海道...
我願意,與有緣的你分享~
分享,應該是件很快樂的事吧...


如果。你也愛。趴趴走
請給我支持與鼓勵!
感恩~


我們購買的是華航精緻旅遊三天兩夜的機+酒行程,第一天一早八點多的班機,六點多就到第二航廈報到,準備搭乘華航直飛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的班機~

自由行的優點是:沒有人會催促我們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也沒有人會要我們在集合時間匆忙離開美麗的風景處,因此,此行全家人手一台相機,打算好好玩相機、好好的記錄這次踏訪的點點滴滴。在行前,外子幫我添購了一台迷你單眼相機(簡稱GF2),這次就帶著它開始我的旅行嘍~不過,我第一次用單眼拍,先備知識不足,需要努力的空間還很大就是了....

出關後,我們就開始玩樂的心情,好好的逛機場免稅大街。機場管理單位很用心,每年都設計不同的主題展,今年是「三太子」~我在這兒拍了不少的相片,但都是小朋友的居多,因此就不獻醜了!

在候機室觀望我們要搭乘的飛機,及仰望這片藍的好美的天空,希望北海道的天空也是這麼的美,天氣也是這麼的好...

我們家的兩個小人,也很認真的欣賞窗外的景觀,因為這個景觀可不是天天都可以看到的呢!所以,一定要珍惜這出遊的每一刻~

飛機起飛了,天氣真的很棒,可以從空中清楚地鳥瞰我們生活的土地。

飛了四個小時左右,我們平安抵達目的地--北海道新千歲機場。這個機場近幾年來變化很大,猶記得大概是五年前,我第一次跟團至北海道旅遊,當時的新千歲機場比我們的松山機場還迷你,完全不像個「國際機場」。免稅店的規模,可能比社區巷口的柑仔店還小呢!如今,它的規模雖然還不是日本最大的國際機場,但可以明顯感受到日本國是多麼致力於北海道的觀光發展。

入關後,第一個吸引我的目光的是這台「台灣金融卡ATM」,別懷疑,我真的到了北海道了....,這服務真的太週到了。若不是我已經在台灣換好日幣再出發,真想試用看看呢!

今年因為日本大地震的關係,到北海道的觀光客比往年少,為了刺激買氣,華航精緻旅遊送了每人一盒薯條三兄弟(價值840日元)、新千歲機場-札幌的單程車票(價值1040日元)。於是我們得先找華航精緻旅遊的接機人員報到,順便領取兩夜的住宿憑證。


(網路上借的圖)

接下來,就要找「JR的綠色窗口」嘍~下圖是入關後我們「向前走」的景象,愈往前走愈來愈熱鬧,如果在台灣,這景象可能只有在百貨公司裡可以看到。

因為是第一次到北海道自由行,加上去年帶老爸跟團走的行程是旭川進-函館出的行程,五年前雖然來過新千歲機場,但跟現在完全「兩個樣」,因此我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慢慢找尋我的目的地,但又不想錯過這看起來好好逛、好好玩的「機場百貨公司」。比預定的時間慢了很久才找到我們的目的地--JR綠色窗口(JR外籍旅客服務處)。

在綠色窗口處,我們將未來八天需要使用的JR票券一次買齊,因為這兒有觀光客才可以購買的JR優惠票券及中文服務,因此在行前就要做好行程規畫。這裡不能刷卡,所以得先兌換好日幣才能交易喲!

另外,愈來愈多觀光客到日本自駕旅遊,目前除了JR及航空公司有提供租車優惠服務外(可以網路預約),綠色窗口這裡也有租車優惠喲!我有比較過,它的優惠相較於前兩者是最超值的~但它的缺點是:租車通常需要三天前預約,綠色窗口無法網路預約,只能「當面」預約,所以如果你是一到日本就要取車的人,就無法享用這超值的租車服務了。因為我們是第五天才要開車遊富良野,因此就來綠色窗口預約。(一張駕照可以優惠一天,優惠價格旺季一天6000日元,非旺季一天3000日元,原價要9000日元。取車地點可以是旭川或富良野,都要先規畫好,預約時就要確認取車地點。)

買好所有的票券後,我們要前進札幌嘍!新千歲機場-札幌的行車時間,大約40分鐘左右。

在車上閒著沒事,因為太興奮了,完全沒有睡意,就看著窗外的景觀及玩相機打發時間~

到了札幌,我們先去飯店Check in,因為帶著兩個可能隨時會「賴著不走」的小人出遊,我們選擇了離車站最近的飯店入住。(我們訂的是2+1的房型,飯店不新穎,但乾淨舒適,每夜都有好眠~我來不及在第一時間拍照,這床已經被小人們「跳過」了!各位看倌見諒嘍。。。)

房間外的景觀,可以看到JR車站來來往往的火車....

放好行李後,我們準備出發去旅行計畫中的第一站,出發前,先跟我們要住3+1晚的飯店大門合影。

觀察一下飯店週圍的環境,這是JR車站,應該是北海道最大的車站,也是北海道最繁華的地區。

好吃。總整理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一回。狸小路之一風堂拉麵vs初代一國堂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二回。小樽壽司通り政壽司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三回。北海道第一名的五丈原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四回。札幌名物--湯咖哩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五回。美瑛向日葵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六回。旭川山頭火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七回。拉麵共和國(梅光軒)及(新)拉麵橫丁(元祖拉麵)

好玩。總整理
夏遊北海道之一。北海道道廳
夏遊北海道之二。札幌時計台
夏遊北海道之三。小樽水族館
夏遊北海道之四。小樽運河散策
夏遊北海道之五。舊手宮線
夏遊北海道之六。小樽堺町通
夏遊北海道之七。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親子遊~超讚!
夏遊北海道之八。白い恋人巧克力工廠
夏遊北海道之九。旭山動物園號
夏遊北海道之十。「美瑛富良野慢車號」花田到了之富田農場
夏遊北海道之十一。自行車初體驗
夏遊北海道之十二。美瑛富良野花花世界。自駕初體驗
夏遊北海道之十三。旭山動物園
夏遊北海道之十四。富良野肚臍祭←超特別~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shin1130&aid=5756768
 引用者清單(1)  
2011/10/19 23:09 【如果。愛。趴趴走】 北海道。道廳

 回應文章

瑄媽
請問~
2012/10/25 11:20

 您好,

請問您北海道華航精緻旅住的飯店名稱?

 我是2013 二月份要帶兩個孩子前往( 沒去過~), 所以想參考~ 

ps︰ 有附溫泉嗎?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