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哀鳳
2011/02/25 11:02:01瀏覽673|回應0|推薦30

請老公把手機換成iphone,當作送給他的聖誕禮物,是我提出的建議.雖然他口口聲聲說沒有必要,也鄙視公司裡幾乎人手一機.但當他尋尋覓覓卻找不著符和要求的手機,打給他的電話又屢屢漏接時,我就知道買哀鳳大抵勢在必行了. 

我所不知道的是,一只手機竟能徹底轉變他的生活習慣. 

像患了相思的男子,得到哀鳳以後,他恆常呆坐沙發上,茶不思飯不想,手握哀鳳如握心愛女子的照片,目光含情,如醉如癡,嘴角不自覺微笑上揚.問他:哀鳳有那麼好嗎?那人竟只能痴痴傻笑,點頭如搗蒜,只差沒有口角流涎.如憑空生出一個情敵,我再不能將他的目光自哀鳳轉移.他不再守在電視機前,不再一時興起上樓躲在遊戲間X-BOX,甚至不可一日或缺的電腦,竟可以整晚不開機,瞬間成了明日黃花.因為電視,電動與網路全被一個掌心大小的哀鳳取代了.

他的哀鳳症候群強烈反應在年末假期中:早起還沒下床,打開哀鳳,天氣新聞可以一看一小時;上街購物,不看眼前的實物,卻緊盯著哀鳳,說是在比較商品價格;出去玩走失了方向,問哀鳳就知道我們所在的位置;去不熟的餐廳吃飯,哀鳳幾秒之內就能告訴他餐廳菜色評價如何,價格是否何理;聽到不熟的歌,哀鳳思考幾秒就能指出歌名;夜晚出去散步,哀鳳不僅可以觀測星象,還能正確顯示我們用多少時間,走了多遠的距離.至於看節目,收發email,update Facebook這種雕蟲小技,就更不足為道了…  

哀鳳如此無所不能,讓老公讚不絕口,直說是他收過最棒的禮物,但我非但無法感受他的快樂,反而不勝其煩,甚且有些後悔.理由只因老公幾乎不再抬頭看任何事物,他的世界都在掌中的哀鳳裡.小小一個哀鳳滿足了他所有的需求,連老婆的呼喚都可以不理不睬.與一個虛擬的情敵過招,你如何還手? 

遂安慰自己,這段時間,姑且由他享受與情婦哀鳳的蜜月期.待他燒過了,熱退了,我這大老婆再來好好清算這期間備受冷落的賬!

                                     (刊載於世界日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han&aid=4745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