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類中年危機?
2010/11/20 01:10:00瀏覽932|回應1|推薦26

有種油盡燈枯般的身心俱疲.

生活如此空虛,像失了重心般提不起勁.每天清晨睜開眼睛的感覺是昨日的疲勞並未恢復,一夜輾轉於比現實更令人疲累的夢境中,醒來又是漫長的一天!穿衣,盥洗,出門上班,下班回家,做飯,吃飯,陪孩子做功課, 睡覺,每天在固定的時間出現在固定的地方,做固定的事.上下班等紅綠燈時停在旁邊的車有時竟與昨日相同.你無奈苦笑.一切都荒謬的理所當然.

想的是平淡的生活,放慢步伐,做自己想做的事,謝絕浮面社交與應酬.還力有未逮,空虛卻先找上門.你知道平淡絕對不等同於空虛.平淡是一種生活態度,是自我的選擇,且甘之如飴.空虛卻是不自主的,發自內心深處的驚慌,使你惶惶不安.

你閱讀,書寫,看電視,上網,聽音樂,但這些都填滿不了心裡那個巨大的空洞.到底在追求甚麼?自己也說不上來,情緒恆常處在憂傷的狀態.那憂傷時不時泛上來,窒息的感覺似乎隨時能將你淹沒.

別人都怎麼過日子?這是你的女子中年危機嗎?又其實並非閒得無所事事.日子一逕忙,卻忙的不知所以.

應該為目前所擁有的一切感到滿足的: 父母健在,老公是你最親密的知己,如果別太苛求,兩個小孩也都差強人意 工作雖不盡如意,卻是重要的精神寄託.究竟缺了甚麼?是甚麼使你無法安於現狀,總想離開到遠方.而遠方是如此抽象空洞的名詞!

中年的你有一個不安的靈魂.它沒有因為年歲漸長而沉潛定靜,卻隨著日子的安逸,在內心更加騷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han&aid=4617075

 回應文章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有的疑問
2010/11/21 07:01
書寫困境是必要的
問問題是朝向覺醒
但是 越發感到
人為文字描述問題
未必有適合文字的答案
Life is a mystery
倒是無言的生命(life)答案在生活(life)裡發生
可能在孩子的一個天真微笑
難得一見錯肩而過路人的溫暖微笑
Keep on hanging there :)
Keep our mindfulness asking like every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