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個稱職的老爸
2007/02/01 07:49:06瀏覽632|回應0|推薦7

Rafael 最近迷上塗顏色的遊戲
當我們在和室看書或工作時
他就會在一旁畫畫兒
而且每次完成之後總要拿來炫耀一下

「把拔,漂不漂亮?」
「螞麻,我厲不厲害?」

以他平均兩分鐘就畫完一張的速度
這兩個問句就會一直來 interrupt 我們的思緒

做父母的,總是該不斷地鼓勵他
「很棒喔!」「很漂亮喔!」
他則從中得到無窮的成就感與樂趣

不過坦白說,當我正陷入沉思,期待靈光一閃時
任何噪音都會讓人覺得不舒服
(包含在寫這一篇文的時候,他已經打斷許多次了)

不知不覺地,人性讓我對這樣的應對愈來愈敷衍
正眼也沒瞧一下,就平淡地回一句「嗯...很讚」

好在心中的良善天使及時提醒了我
「還有什麼事比欣賞自己的小孩更重要呢?」

仔細想想這真是太糟糕了
因為許多同事告訴我,當小孩長大後,可能連說話都懶得跟你說哩
oh...還是保握現在的親密時光,盡情享受小孩對你的依賴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7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