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新竹横山華嚴寺2019年元月16日(周三)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 :
2019/01/16 07:56:04瀏覽283|回應0|推薦1

佛教的八大宗派的佛心宗,也就是指禪宗,只談如何蜕變小我的個體意識,昇華抵達大我的宇宙意識,也代表重返吾人内心極致深沉的覺知佛性,並遠離了一切心外神佛的迷妄信仰依怙,直指人心的一種無以倫比「心靈自主的科學」。

佛心宗「即心即佛」的見地,亦能印証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正是小我個體意識和大我宇宙意識「色空不異」的平衡存在狀態,猶如明月的本體與水中月影的關聯般,一旦我們體認到生命的奧秘時,内心燦爛的明光覺性,自然顯現的流露在吾人的身體作為、語言說話、和意念思惟的人生觀上,自然就能跳脱井底之蛙的狹隘自我意識,昇華為大我宇宙意識,這亦是來自吾人内在心靈,本自具足最深處的核心覺性「存在」。

其實人類的内在心靈會空虚憂鬱,都是因為五蘊自我太過熾盛,導致遺忘了明月本心的存在,才會迷妄在水中月影的生滅得失分別成見中,進而衍生出一切虚妄不實的憂思苦惱,更受困在全然虚無的毫無意義困厄中,自己被自己厚重所知障與分別心的烏雲覆蓋了,心靈的天空充滿著灰濛濛的負面心思能量訊號,肉身的硬體容易損傷,生理時鐘也會失調紊亂,連帶的更會形成心靈牢籠的桎梏,束縛著自己偏激頑執的寸步難行。

故,人類自我内在脆弱的心靈(代表色),無法與大我宇宙意識(代表空)斷絕來往,必須迫切的藉由各種傳承法門,與大我宇宙意識「本尊」的存在,三密相應的聯繫與溝通,藉由吾人内心深處「覺知悟性」的喚醒,和調整修正「意識中心」的能量訊號,才能不空過此生,為自己譜出一首輕安法喜的生命之歌,印証成功尊貴、又不遺憾的踏實人生。

(未完待續) (文圖 : 今年的大茂谷柑園很壯觀,皮薄多汁、充滿橘子的風味,橘皮又可以製作陳皮~) #學佛的法益之32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3967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