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言宗 漢傳大乘密教心中心經密系列(心靈早課1801)
2024/04/29 12:36:50瀏覽20|回應0|推薦0
真言宗「漢傳大乘密教」 心中心經密系列~
卍横山華嚴寺住持聖境法師 2024年4月29日(週一)心靈早課1801集
達摩祖師論集「血脈論」之81
一般「皈依外在佛、法、僧三寶」的受學之人,都是帶著虔敬的生命態度進入佛門,這也意味著已經正式進入自我學佛修心的模式,開始認識自我當下一心全貌的歷程,並透過念佛持咒、聽經聞法、襌修的覺察了知與返觀自照,和最後行願佈施實際印證的行動過程,才能遠離一切迷妄,照見自我內在清淨本覺的「自性佛(悟)心」,印證全宇宙最偉大、最尊貴的一尊佛、一尊真神、上帝,都是在直指著吾人內在良知覺性的「覺醒夢歸」。 所謂的覺醒夢歸乃是在形容,從虚幻不實的人生大夢中,如實的認識自我這顆心,同時也找到自我此生出世的唯一使命與方向,更能走在實踐力行的印證道路上,這個時候,吾人本自擁有的「內在自性佛、自性法、自性僧」才會自然現前,這就是「明心見性」的第一步,非常單純、又不複雜,當然這也是「見性成佛」的最後一步,無怨無悔的將自己此生所印證的生命能量(包含金錢財富、智慧領悟、和勇氣膽識,佈施給需要幫助之人),真正走在參與十方清淨如來家業的道路上,弘揚本師 釋迦佛陀所創高尚的佛法、真理、智慧,並視為自己此生唯一的使命。 其實「真我的空無生命」並沒有任何生命的意義存在,但為了要讓大家都能聽懂這個真理,只能用最精簡的言語文字來譬喻形容,「生命的意義」不僅只是來到人生這場大夢中一遊,而人生所有一切的存在與體驗,都是為了能讓我們看清自我、認識自我當下一心的全貌之後,才會有「覺醒夢歸」的見性成佛可言。 因此大家別把「見性成佛」看成神祕的外星文明或天外飛仙,其實「見性成佛」就是返璞歸真的重返自我早已成就的本覺佛性,只有外道的邪師邪眾才會「背道而馳」,將單純的「成就自我覺性的歸來」之境,當成是心外封神榜中的名列仙班之境,百千萬劫只會誤人誤己罷了! (文圖:今年的第4批金萱春茶採摘與製茶,逐漸進入尾聲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慧心合什恭錄記述编輯 阿彌陀佛 ※台灣新竹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請點擊進入參訪) #https://www.huayen.com.tw/#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80553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