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2019/10/15 08:15:37瀏覽153|回應0|推薦2

479.請問法師,佛法即大自然法,能否舉些例子詮釋一番呢?

答:農曆七月剛過,法師就舉「孝道」來說吧!父母養育子女,子女孝順父母,這是大自然倫理感恩的孝道法則。

孝養父母,是百行之根,在吾人有生之年,就該以孝養為先,努力去經營回饋父母的養育之恩。

當父母往生後,也要以追思親恩、常在我心為根本,努力教養子女,以便報恩於歷代的祖先。

有一位博士,雙親都去世了,他去應徵工作,主管面試時問他,你信仰什麼宗教?他回答說 : 沒有。

主管告訴他說 : 口試結束了,你回去吧!這位博士呆了一下,恍然大悟的回答主管,我雖然沒有信仰,但是我的內心永遠有著父母的身影,只要想到父母親從小辛苦的工作,將我養育成人,我就發誓,今生絕不做對不起父母的事情,我要服務社會,以報答他們的在天之靈。

這位主管聽完後,很欣慰的錄取了這位博士。

並告訴這位博士,孝順和感恩就是大自然倫理的法則,這就是佛法,你雖然未曾接觸任何的宗教信仰,但孝道即是佛法(大自然法),所以我錄取你。

這個事件就是在告訴我們,大自然中一切的法則,都是在教化著世間人,在大自然中,舉凡任何的動物,也懂得用無盡的生命與愛,去撫育幼子成長,而懂得感恩的人即是信仰大自然法,也就是佛法。

限於篇幅,法師只能簡單舉此例,讓你能舉一返三的好好思惟。

若是欲深入探討,也可以到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去搜尋法師所著的「地藏經密碼」參閱為荷! (文圖:華嚴之美~)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2019年10月15日 #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479#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010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