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10月15日(周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617)
2019/10/15 08:10:41瀏覽332|回應0|推薦1

「佛說阿彌陀經現代文譯之6」

舍利弗啊! 千萬别誤以為這些悦耳優雅、和鳴說法的鳥兒,都是因為業報深重,才會轉生為鳥兒在這裡吟唱美妙的法音呢! 因為内在心靈的極樂佛國,化煩惱為菩提的國度,絕對不存有地獄、餓鬼、畜生等三惡道的心境,更沒有三惡道的名稱,無内無外、更不會有實際的惡道,在這裡存在。

舍利弗你知道嗎? 在内心的莊嚴淨土裡,這些和鳴妙音說法的鳥兒,都是偉大的成就者「自性阿彌陀佛」,為了要讓佛法的妙音宣傳流佈,以各種不同效果與方法的譬喻,來傳播佛法、真理、智慧。

舍利弗啊! 自性阿彌陀佛的境界,就像輕柔的和風徐徐吹來,拂動了所有的寶樹和珍寶羅網,所發出來清澄高雅的微妙音聲,有時像那百千種的樂器,同時演奏的大型交響樂團般,時而千軍萬馬的奔騰、時而行雲流水的輕柔流暢,凡是所有聽到這些美妙雅音的人,當下都會打從内在心靈深處,對指導成佛方法的自心覺性「尊者」,當下内心生起最虔誠、恭敬的心意,極樂佛國的意境,莊嚴法界難描難畫的殊勝,皆是從我們内在心靈的智慧,所流露出來的高雅氣質。(未完待續) (文圖 : 雪翠2號高麗菜,開始施肥完畢,一片欣欣向榮~)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61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30105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