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2019/10/10 12:21:42瀏覽247|回應0|推薦2

478.請問法師,為何一般宗派皆在傳播「三法印」,唯獨密教會以「四法印」來宣揚,弟子深深感覺四法印能活絡佛法的廣佈與流傳,能否請法師不吝說明。阿彌陀佛!

答:好的!法師詳盡深入的回覆你,分5天PO文,此為3/5。

二、諸法無我(乃指在大自然法則中,不容許加入個人我執的存在,學佛修行即是求得與大自然法則相互印證,否則會被大自然界的洪流淹沒。) 宇宙萬象的剎那變遷,皆為無常流動的過程,並無牢固可靠的實體可得,連過去、現在、未來三世皆不可得。世間人對真實之體的概念,皆依我之見的渴求所緣生的;吾人的這顆心也同樣不可得,因為心並無實體,比物質更難捉摸,流動更快,一切的音聲影像皆為暫時性的和合之相。

釋迦佛陀就是這樣透過空慧的印證而超越了心與物的世界而證悟到萬法存在的真實現象,那就是「無我相」的真實之義。

但「無我相」的真義,卻在歷史上經常被歪曲錯用在「灰身滅智」或「空心道人」的境界上面,讓很多缺乏正知正見的修行之人,誤入了歧途,難以翻身。 故「無我論」是中道和空慧的心靈智慧法門入門之鑰。 (未完待續) (文圖:華嚴之美~)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2019年10月10日 #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478(3/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995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