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華嚴蘭若雜誌社」(LineID: @yju8886z)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
2019/01/02 07:54:12瀏覽286|回應0|推薦1

279.請問法師,什麼才是開悟的宗教觀呢?

答:信仰宗教是一件令人愉悅的事情,它能讓我們相信因果業報,也能讓我們愈信仰愈清醒,更能保證我們肉體毀壞死亡之際,還有靈性生命的存在。

人間世界各式各樣的宗教,如同百花齊放般的流傳著,在所有的宗教中,只有佛教告訴我們「萬法唯於一心」的真象。

只有讓吾人內心之中的「神性覺醒」,才能享有到達內在極樂世界的法喜。

而「神性的覺醒」,就是人性的良知在告訴我們,全宇宙大自然,只有吾人內在的「慈悲利他之心」,才是全宇宙唯一的真神、真佛。

但在所有宗教信仰的教義裡,除了真正的佛教(心靈的宗教)之外,其他所有的世俗宗教,都鼓吹世人去信仰外在的神衹,去崇拜吾人心外的「神佛」,只有相信「神佛」才能上天堂到達極樂世界,受到上天的眷顧與厚愛,若不信的人都會成為罪人,要下到地獄去受盡苦受難。

這樣的教義和理論一點也不真實,只會讓世人恐懼盲目的去依賴、攀附,結果只會愈信仰、就愈無知,愈學習內心就愈空洞,永世也無法將吾人內在的神性喚醒,也無法到達內在極樂的淨土。

很多人在修學心靈智慧法門的功課時,都會受到歷劫的迷信塵染所干擾,而寧可去信仰他神,也不願意去喚醒自我内在的神性(良知覺性之意)。

當遇到困厄時,寧可期待空中莫須有的神佛來護佑自己,也不願意自我反省來修正自己的無知劣習,喚醒自己内在的覺知佛性,這是很殘酷的事實。

在人世間,若要遇到指導吾人神性覺醒的明師,真是可遇不可求,那還真要具足累世福報、厚植德本,才能有此因緣。

無論你相信否?真理永遠都是真理,不容許邪說外道的混淆和污蔑,畢竟開悟的佛法,只會傳給已經準備好「見性開悟」的心靈鍛練者,無法體會的人,只會一次又一次的讓自己錯失良機,捨近求遠還不自知呢? 吾人歷劫流轉生死,必須了解一個事實,那就是當知道自己尚未達到開悟見性的境界時,千萬不可執著自己的「無知」見解,因為那才是生生世世障礙自己靈性修行提昇,獲得成就的絆腳石。

若要知道自己是否到達開悟見性的境界時,也不必焦急多慮,因為時間到時,自然會有開悟的善知識,會用「當頭棒喝」的言行作為來點醒你。

畢竟只有真金才不怕火煉,真的菩薩假不了,假的菩薩真不了,唯有老實修行的精進學佛,不被自我無知和成見迷惑,不被邪說外道的人、事、物干擾,不為人天聲聞,不求菩薩福報,唯一無上「佛乘」。

這樣的修行決心和意志,才是開悟之人的唯一目標,願與眾生同登極樂佛國,阿彌陀佛! (文圖:華嚴之美~)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2019年1月2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289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