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逼戰
2024/03/21 12:06:34瀏覽187|回應0|推薦3

.

執政黨看來是鐵了心,這看來就是打算激起一戰以決勝負。
沒有其他更好的“初期”方式,既然海巡船只能“廣播驅離”,那就回復到三十年前的“單日雙日”!
所以是玩真的嗎?
這一手出招,也就是看對方如何拆解了,反正就是兩個對應,其一是相應不理繼續各玩各的,而第二個?

對岸的那個城市,已經不是老歷史下的“老街”,火車站也不是823巨砲下的那個,而是人口500萬,高樓大廈節比鱗次的現代化都市,一如台北東區。而如果是從金門這兒的礁嶼望過去,視覺上就正是九龍灣隔海看中環的等比。

這是二十多年三十年了,千禧年之後出生的一代,還沒聽過炮火聲,只知道小三通。
卻是到了2024 ,竟然可以站在高樓大廈的玻璃墻後面,等著看“礁嶼上的實彈射擊”,就不知道廈門50歲以上的人的反應會是什麼?
如果引起823意識下的反彈,想來也就是個必然,那麼廈門的衙門老爺直到福建的省委書記,乃至於中南海的那一群,能面對這個態勢而不做什麼嗎?
顯然就是個不可能,因為一片繁華下的廈門,不可能去接受“炮火聲”的面對!更何況網絡上,在漁船事件下的叫戰聲浪也是明白。

如果這就是邏輯,那麼拿著二三十年前的“單雙日”當做今天的“例行”,所期望的又是什麼?或許這也就只有滿嘴好戰的“政客”,躲在碉堡中的口水咆哮主張了。
但是知道,禁限制水域的圖線,正好也就是“繞了一圈”,如果“千艘漁船”放在這個線上,“實彈射擊”的一個月裡,漁船也就拿著曹操的主意放上一個月,南海能做,金門就能做的,不是嗎?

太平島的自己國土,應該就是“例行”視察,但說的卻是眼前“時機”不宜,那麼要說金門,就更是自己的國土,卻在這個時節點上拿著炮火,對外為自己宣示的理由卻是“例行”?

新聞說的是4月2日,說的是3月30日進入準備,或許3月30日空拍機見到的“準備”,還就不只是“一頭熱”了!

.

自己在船上挖個洞,然後大聲嚷嚷“同舟一命”,哈!
就不知道納坦亞胡的少爺,從美國的雞尾酒回去了“祖國”沒有?

 

 

-------------------------------
別誤以為千艘漁船的下一步是拿下金馬,沒有人會拿下金馬的,漁船之後依舊是中華民國的金馬,因為“除卻巫山不是雲”!
所以也就沒有“獨立戰爭”日前的緊張和壓力呈現!
而這個世界,更不可能會有任何的一位總統敢於出口:
“那塊國土我放棄,那兒的人民自求生路。”
有哪位總統敢說,敢於這麼做嗎?


-------------------------------

名嘴說的中國對應之一,是你在金門我就去東沙,拜託,這是錯判事件的本質。
問題是在時隔一甲子,號稱的是和平繁榮,豈會讓炮火就在自己的臉面前開炸?
台灣有228 ,廈門人呢?


------------------------------
20240402 實彈射擊延期
五方都明白的金門


說“五方”,先說金防部。
金門說是隔個沒老遠的就看著廈門,但是金門的臍帶卻在老遠的澎湖,和台灣本島。
在面對狀況時,在自己的堅守下,所能依峙的還就是台灣的海空軍。
但是金門就在人家的門口,空軍咋說?
而沒了空中的掩護,海面上能怎麼再演料羅灣搶灘?
百姓不會有問題的,一樣的來去廈門餓不死,但是金防部下面的呢?而這個問題,就只需要漁船就能擺下。

再說美國。
當年料羅灣搶灘時,美軍的軍艦在後面護送直到國軍補給艦停錨,但就在對岸的炮彈拋飛過來時,美軍的軍艦就急著開始“起錨”。
那麼美軍今天還會有意願去人家的門口“護送”嗎?

再來就是國防部了。
部長說的很明確,面對無人機,先警告,下一步就是開槍。
但是部長沒說明,開槍之後呢?所以逆光!
海巡署的事還沒結案,是吧?
“大人”老是放映屏東的火炮視頻,怎麼不也放映視察金馬的視頻,部長,這怎麼說?
無人機打下來,交代已明確!

最後就是對岸囉。
打什麼仗?
不都忙著賺錢呀!
台南吳先生的3C宏偉事業,83年就去落腳了在那兒,這是可以做40年的年慶了是不是!那麼領導都去成為吳先生的座上客時,誰有興趣談打仗,漁船過去就行了。
反正路上搶了人家一千元是強盜罪,搶銀行的李師科也是強盜罪!
那又何苦去為了門口的島礁費事!

至於第五方?
那是對岸國台辦發言人指名道姓說的:“黨”。
全都明白的,在會議加上專才加上意識的大團結之下。
但說延期,這還就真是個巧了,就在古文典籍之中:
南唐·馮延巳的《謁金門》:
【 風乍起,吹皺一池春水。閒引鴛鴦香徑裏,手挼紅杏蕊。】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eh1951&aid=18042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