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意識流之戰
2023/07/02 19:07:57瀏覽157|回應0|推薦3

.

 

這個大戲,每四年就有人要披掛上陣唱一場,看來也是秀場的時間越開越長,眼前這一場,其實是在五月就已經開始,那就是說,這一場大秀前後是八個月。說它是捏著鼻子的等著另外四年日頭,或許還得加上這個前戲。

爐上燒開水,順治書史都已經底定雲南了,不是嗎?

 

台灣的政治生態,在“基本面上包含了一個非常特殊的現象,或者說是趨勢條件,那就綠色的生態比例堪能保持基本平衡,但是藍色的生態比例,卻無可躲避的必須面對日益減少的現實。會產生這樣的現實,那是因為四十年來的社會分化,和藍色政黨本身的結構特性。

因此,在看著眼前去評估半年後的競爭預測時,對於藍色的悲觀就是可能下的貼切。

 

過去的四十年,選票大勢逐步穩定下的的絕對值,就藍綠雙方來說,那是維持在有總數三的基本,互相之間所爭奪的則是其餘四成

也就是從這個觀點出發,就三個方向來說,以質疑藍色的勝選。

 

而在言論這個方向時,一個前提必須要有的共識,那就是綠色基本盤組成的不可動搖特性,而這個特性,並不會因為任何目前可知的因素而改變。在藍綠同樣面對人口凋零的不可逆止形勢上,綠色依然可以因為新舊接續,而維持基本比例不變。

同時,這個共識,還不是說的眼前,而是在可預期的一定期間。

要說這個共識,那是另外的專題所指,是綠色政治意識下,在過去四十年的傾力塑造下所致,而這個努力,對於2300萬人來說,究竟是如何做總結?至少在眼前來說,不會有人提出,更不會有人承認,包括了同舟一命這話也只說了半句的那位,但是在選舉的面前,這就是存在的現實。

 

在這個前提的共識下,綠色的基本盤擁有三成選票,是為鐵票。而在理想狀態下,藍色托今天對手“話多”之福,如果是藍綠的二選一,五五波的爭奪算是可能,雖然藍色的形勢依舊嚴峻。

一如2008,那是因為綠色執政的大污點,才造成綠色政黨的落馬成為在野黨,而並不是因為藍色人選的絕對優勢。因為藍色政黨在李先生之後,就逐步的失去了人資的條件,而這個情況的惡化,在陣前換將的戲碼下,就是活生生的實證。

所以,就憑這一點人資現況,要說是和台獨之子對陣,就說是台獨之子如今氣勢有損,也一樣的五五難期。

 

第二點,就在這個劣勢情況下,還卻不是二選一,而至少是三選一。

問題回到了基本盤。

第三方在面對藍綠時,綠色切割不到,能被第三方爭取切割的是藍色的三成,加上非藍綠綁架的其餘四成,之後才是由三方來爭奪這個四成中的剩餘,而在合理的評估以及過去的實戰下,剩餘部分將不足三成。

在多年來的後繼無人劣勢下,藍色的基本,本來就已經少於三成,而同樣的是因為無人,致使今天連與第三方的爭奪都能陷於困境,那麼終局的評估也就容易,是綠色只要少說兩句詭主意,單憑現下就能取得四成以上,而藍色就算勝過第三方,又能期望距離四成多遠?

 

第三點,藍色的戰將,身披的是藍色戰袍,但是嚴肅的問題也正是這個。

說在政治舞台多年,但始終的,只是將自己圍在“藩王軍閥”的“地方”格局裡,而從來就沒有在“屬地範圍”之外展現過自己,更別說是披上藍色戰袍的大聲展現“在野”本色。

這算小疑問,大疑問則是“這是選君王”,別說是沒有自己鮮明的旗幟了,而是從來就不見以自己的“藍色王爺”身份,而提出過“藍色政黨”的角度發言問政,那麼今天身披藍色戰袍時,藍色政黨的戰旗又要“說什麼”?

這才是問題!

 

綠色戰將是老到的台獨圖騰,今天因為要選君王,謹言慎行之下“說話不容易”,即使因此而混沌,但是意識流依舊!

就請問了,藍色戰將的意識流是什麼?

藍色黨團簇擁著戰將出戰,所唱的“入陣曲”又是唱的什麼?

當這些基本疑問都無從搞定時,卻同時還得焦頭爛額的和第三方爭奪地盤,而不論再怎麼爭,即使是城下之盟,卻還都是無意識流之約,那麼藍色加上第三方的總和,也就只能是在六成這個三方的總和之中,那麼面對綠色的勝算又是能從哪裡來?

 

說的是,其實這還只是典型

細究今天的最大在野黨,也就是藍色戰將的那個藍色大黨,就問了,除了今天這位對國事從來不見在野黨之聲的沉默戰將之外,黨中,又有誰是大聲的在野黨戰將了?

更何況,除了一位“王委員”女士之外,藍色又是有誰唱了“入陣曲”?

而當在野黨”“無力面對國事之爭時,不見君王而只見諸侯,即使是蔣先生,也只見承蔭而不見其祖的黨國氣概,只有心懷大巨蛋而沒有國事問政之意,如果連先生都沒落至此,那麼要說藍色就只是以這樣的條件而叫戰求戰,“2024無夢”,有錯嗎?

 

 

 

.

-------------------------------------

20230914

這個"副手”選項的公開,表達的是三件事,也就是三個方面的邏輯。

第一個方面應該是基本的,但是完全欠缺,那就是政治意圖和抱負。
只問一句就好:
“先生是否有治國的大理想?再問所選的副手,在政治意圖上的輔佐加成又是什麼?”
好吧,這個問題的答案是空白,因為呈現的只有“為了勝選”的思維!

第二個問題是思維的方向,從實質上來看,這是期望能藉助於“女權”的手腕,是在紅花綠葉之下,因為各有斬獲而增加獲益。
但是在評價這個問題之前,應該先問問盤子有多大?既然三成五是鋼鍛的,那麼其餘還有多少?反過來則是先問先生自身的“攫獲”能有多少?
紅花綠葉也還是得先看綠葉是否茂盛!

第三個問題就是問的現實,這是誰的世代了?
舞台上能夠左右大勢的,不是現在已經定性的族群,而是正在大氣環流中繞著的世代,偏不巧,那個世代所追求的,是i15的新機發佈,而不會將僅有的“堪用年限”放在思維之中,那麼紅花綠葉的思維如果是依舊在“眷村”有美食之中,與那個兩成半也就無緣!

敗筆,
一而再!
一場牌局下來就是四圈,再戰,這就是八圈,人生成就如果是這麼樣的拿來揮霍在八圈之中,以先生的財富實力,何不如拿著鈔票來蓋“新鮮人的社會宅”,讓新世代的新鮮人說“感恩”,豈不更是一方霸主!

終究,只是為了“選舉”而行,那麼以“藍寶石”的意識做為抉擇,也就是自然之下的邏輯,但熱帶高氣壓和低氣壓沒有配套時,那一年的旋風就不會是眼前的指望。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eh1951&aid=179533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