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和南韓 殊途不同歸
2023/04/29 15:13:57瀏覽146|回應0|推薦1

.


說不一樣也就是明白,南韓面對的是北韓的“攻擊”,否則北韓還能做什麼?
而台灣,那是中國七十年來堅持“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所以只要符合這句話的字面,也就是維護了歷史的使命。所以連著三年來的台海緊張,直到今天所呈現的所有場景戲碼,貫穿了也還就是“拒止”的實力演練和展示。
至於說“在台灣陸地上”的戰爭?
為什麼不去問問“希特勒”?

治理一個國家,只有一道算術題,是從被加數開始做起,後面就是一個個的加數,和一個個的減數,之後的餘數才是老百姓能看見的“民生”,就說是二十年不見這個餘數吧,至少知道對於中國來說,台灣就只是他們在這個算術題上的“減數”,不是一次性的,而是歲歲年年。
那麼“維護”著歷史使命也就是了,只要使命能解讀下去,其它,隨便啦!
所以,四面環海之下,老百姓只要不看“國家安全”的鈔票是怎麼“機密”,能夠每天吃喝過日子,哪需要擔心什麼戰爭在陸地上,還巷戰了?
所以,夜市美食展也就是了!

但是南韓呢?
三面環海,第四面的鐵絲網後面就是炮陣地,接著是半隱藏之中的飛彈陣地。
核潛艇來了,沒錯,就是為了帶著恐怖的“核彈”來的。
也沒錯,美國有6000枚核彈,那也不是幫自己準備的,而是要送給客人的,反正從日本的廣島開始,就已經“外送”了二個,823 也動過唸頭要送個過去,對於北韓更是說了多少年了,那就說送吧,買十送一的送個600枚,太多了,那就說是送個60 枚去北韓!
這就要說長津湖戰役,南韓總統能有臉說是“美國勝利”,那就再說一次吧,反正就是上一次美軍死了2.4 萬人,連蒙哥馬利都說了一句終結!
誰在乎了,美國電影都說的,美國英雄總是在被敵人打敗到奄奄一息之後,要不就是敵人犯錯,要不就是主角好運,反正就是一個翻身的就將敵人給斃了,隨著美國人就又救了這個世界一次。

那麼北韓人呢?
北韓人可不在乎拿著長津湖戰役說話,當年和著解放軍一起唱到今天的“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再唱一次就是了,而當年的勝利,也不是南韓總統一句美軍勝利就勝利的,不是嗎?
但是也問問南韓人了,北韓的炮彈總會落到南韓的地上吧,天上漂浮的核污染雲層和大氣,過了鐵絲網不就是南韓了。
不可思議的是,除了北韓,南韓還一桿子連著中國和俄國都打進去,那不就是自己建造的三面包夾了?

就憑美國人的“舊金山宣言”?
哈,可別忘了,中美協防條約咱們手上也有過的,而南韓軍隊本來不就是“屬於”美國的?既然都已經算是“雙重國籍”下的美國軍隊了,哪還需要啥個“宣言”了?
但是美國人急迫的需要別人的戰爭,好讓自己舒心就是真的。
所以了,高雄成就為美國人的海外基地,那就說吧,反正以台灣的防禦力量,最終還是會成為廢墟之島,但也依然就是台灣,也依然是字面上的中國的一部分。
即使是廢墟,而既然是個解放軍沒上來的廢墟,美軍還奪個什麼島了?不也還是得回頭談“拒止”,而台灣的衙門大人絕口不談的“鎖島”,百姓能不放在心上嗎?

說老百姓的生死不在當家的眼中,嘴上號召的戰爭理由永遠堂皇,但是代價永遠是老百姓在承擔。嘴上不在乎引爆戰爭的是南韓總統,找來的核打擊是美國人的,但是面對著核彈爆發,卻是沒有核子防護碉堡保護下的南韓人民,那該是誰的“宣言”?
這就像那句名言:
“我們不挑釁,但是我們不怕事。”
而名言是用來掛在嘴上用的,是以“民意”做為護盾之下的我行我素,至於其後果,那麼當然就是“民意”所必需承擔!

二戰之後的日本天皇,世代至今依舊是“貴族”,更還是這一代多少人眼中的“羨慕”;而當年參與韓戰發動越戰的美國,在美國的轟炸和戰爭之中死亡的韓國和越南人民,那是幾個百萬的尸骨堆疊,但是今天再次用力奉承美國,亟力為美國人而戰的,卻依然沒有少了這二國的新一代人民,為什麼韓國人和越南人就沒有228 ?

那就AK-47吧,能肯定的是南韓百姓手中的AK-47,槍口是對著北方,但就不知道台灣啥時間要發放AK-47。
看著每天的社會新聞,也是期盼中!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eh1951&aid=179072065